口福子公司标获裕廊西非盈利熟食中心

 裕廊西的新熟食中心和巴刹将以非盈利方式营运,并备有自动回收碗盘机器等科技,为食客提供更好的用餐体验。(国家环境局构想图)
 裕廊西的新熟食中心和巴刹将以非盈利方式营运,并备有自动回收碗盘机器等科技,为食客提供更好的用餐体验。(国家环境局构想图)

字体大小:

裕廊西一座崭新的熟食中心和巴刹将在今年10月开业,由口福集团的子公司标获,受委以非盈利方式经营。

这座熟食中心和巴刹位于裕廊西61街,楼高两层,将有34个熟食摊位、14个巴刹摊位和约500个桌位。

国家环境局昨天发文告说,熟食中心将以合理价格售卖健康菜肴,并备有亲家庭设施,为食客提供干净舒适的用餐环境。

口福(Koufu)集团旗下的社会企业Hawker Management在竞标过程中,以社会福利和创新为主要考量方案,击败其他两个竞标者获得经营权。口福首席营运官杨进伟(44岁)透露,公司为了经营裕廊西的新熟食中心和巴刹,在今年初成立子公司Hawker Management。

摊位须以2元8角或更低
售卖至少两道基本餐食

杨进伟说,为确保居民能享有价格合理的熟食,所有摊位必须以2元8角或更低的价格售卖至少两道基本餐食,这些餐食的分量必须是普通分量。每个熟食摊位也必须售卖至少两道较健康菜肴。此外,公司将与居民委员会和民众俱乐部合作,向有需要的居民分发餐券。

他说:“口福的创办人兼董事庞琳向来深谙‘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道理,明白这些年从社会得到许多,也一直希望能回馈社会。这是我们成立社会企业的其中一个动力。”

由于熟食中心和巴刹以非盈利方式营运,Hawker Management将把所有利润用来提升熟食中心,以及提供各种社会福利。

例如,配合政府鼓励人们加入熟食业的大方向,管理层将推行“快乐熟食创业者计划”(Happy Hawkerpreneur Programme),保留六到十个摊位以培养新一代熟食业者。

在计划下,有意创业的熟食小贩将接受一年培训,过后被分配到裕廊西熟食中心的摊位,或是到其他口福食阁创业。为了保留本地饮食文化,这些小贩也有机会得到饮食老字号的特许经营权;公司也会根据个别情况,为保留本地传统美食的小贩或弱势小贩提供租金津贴。

为提高生产率,熟食中心也会采用自动回收碗盘的机器、中央洗碗区、自动付款机器等,为食客提供更好的用餐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