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驳巴士撞入车站 司机与12乘客受伤

一辆接驳巴士突然失控撞进路旁的巴士站,多个防撞柱和告示牌被撞毁。(海峡时报)
一辆接驳巴士突然失控撞进路旁的巴士站,多个防撞柱和告示牌被撞毁。(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一辆接驳巴士在布莱德路上行驶时,突然失控撞入路旁的巴士站,造成司机及12名乘客受伤入院,当中包括两名孕妇。

这起事故发生在昨天下午12时10分左右,地点是布莱德路朝巴特礼路(Bartley Road)方向、靠近莱佛士书院的巴士站。

天雨路滑路面积水

出事的是一辆从安微尼亚山医院(Mount Alvernia Hospital)前往碧山地铁站的免费接驳巴士,当时巴士载有约25名乘客,当中包括医院职员和访客。

据了解,由于下着绵绵细雨,布莱德路路面湿滑并且多处积水,因此一般相信巴士在行驶时突然打滑旋转,冲断巴士站的三个防撞柱,最终车头朝车流的反方向,在巴士站里停下。

所幸事发时并非繁忙时段,没有其他车辆或行人受事故牵连。

民防部队接获通报后,派出四辆救护车、两辆消防车,以及两辆支援车辆赶往现场,50多岁的巴士男司机和12名乘客在事故中受伤,当中包括两名孕妇。

其中九人送往陈笃生医院接受治疗,两人送往莱佛士医院,两名孕妇则送往竹脚妇幼医院。据悉,受伤的乘客年龄介于26岁至60多岁,他们入院时神智清醒,相信仅受轻伤。

警方事后封锁现场至少两小时,以进行调查和清理工作,事发路段一度出现长长车龙。

据《联合早报》记者现场观察,巴士站的告示牌玻璃被撞得粉碎,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其中一个防撞柱被撞飞至约半公尺外,连接车站有盖走道的柱子被撞歪,走道上的多个LED灯也在强大的撞击力下掉落。

安微尼亚山医院受询时指出,该趟接驳巴士服务由SMRT承包,因此院方不清楚事发经过。

事故发生后,另13名未受伤的乘客自行回到安微尼亚山医院的24小时诊所接受检查,但他们都无大碍。

负责承包服务的SMRT附属公司宏达私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漍强说:“公司为这起事件道歉,我们正尽力联系所有伤者,以便为他们提供援助。我们也会配合警方的调查。”

警方还在调查这起事故,至今没有人被逮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