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西最有“生产”力 去年新生儿1300名

李显龙总理(中)昨天出席德义区的“全家共享亲子乐”活动,与多名小宝宝互动。总理夫人何晶与宏茂桥集选区议员许宝琨(左)也随行。(何家俊摄)
李显龙总理(中)昨天出席德义区的“全家共享亲子乐”活动,与多名小宝宝互动。总理夫人何晶与宏茂桥集选区议员许宝琨(左)也随行。(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宏茂桥德义区去年共迎来近400名新生儿,其中包括八对双胞胎和一组三胞胎。盛港西则表现超群,去年共有1300名新生儿诞生,是全国最有“生产”力的区。

李显龙总理昨早出席德义区“全家共享亲子乐”(Embracing PArenthood )活动时,透露盛港西去年的新生宝宝冠压全国。

“全家共享亲子乐”是由人民协会、家庭生活领袖与基层组织联合推展的全国活动,合作伙伴是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与总理公署属下的国家人口及人才署。

计划今年4月率先在碧山推行,将陆续扩展至全国89个分区,其宗旨是为社区创造机会,一同为新生儿庆生,同时建立年轻家庭之间的联系网。

昨天是活动第一次在德义区举行,约200个家庭齐聚一堂,他们的宝宝都是在今年或去年出生的。

总理致辞时说,德义区去年虽只迎来近400名新生儿,但仍算是不错的数目。“我希望我们每次迎来一个新生儿都能一同庆祝,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总理也说,我国为2015年出世金禧宝宝准备礼包的举措非常成功,许多家长想知道,金禧年之后出生的宝宝是否也能获得礼包。

人协因此为所有从2016年起出生的宝宝准备了“亲子乐乐礼包”和印有全家福的人协百盛宝宝卡。亲子乐乐礼包里有手指布偶和亲子活动本等物品。

德义区也设面簿群让家长分享实用育儿经,日后也可为孩子寻找玩伴。

住在德义区五年的张建群(40岁,经理)与妻子王春苹(38岁,项目经理)育有一对一岁的龙凤胎。

王春苹说,由于孩子早产七周,刚出世时常出入医院,夫妻俩也是从为其他面簿群中学习如何照料双胞胎和早产儿的,因此不介意与新手父母分享经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