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领袖与居民:哈莉玛绝对能胜任总统职务

在马西岭-油池集选区领军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不在图内)昨天在马西岭区国庆晚宴上感谢该区议员、国会议长哈莉玛(中,站立者)过去两年的贡献,现场报以热烈掌声。在场的还有同属马西岭-油池集选区的王鼎昆(右一起)和任梓铭,以及哈莉玛的丈夫阿都拉(左二)。(何家俊摄)
在马西岭-油池集选区领军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不在图内)昨天在马西岭区国庆晚宴上感谢该区议员、国会议长哈莉玛(中,站立者)过去两年的贡献,现场报以热烈掌声。在场的还有同属马西岭-油池集选区的王鼎昆(右一起)和任梓铭,以及哈莉玛的丈夫阿都拉(左二)。(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哈莉玛●参选总统

受访的马西岭基层领袖和居民都非常支持该区议员哈莉玛竞选总统,认为她绝对能胜任国家元首的职务。

哈莉玛昨晚在马西岭国庆晚宴上向基层和居民确认参选意向后,现场马上报以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居民周德雄(51岁,IT工程师)是其中一人。

周德雄受访时说,哈莉玛在区内表现有目共睹,深受居民爱戴。“总统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差事,但我相信以她在政府和为民服务的丰富经验,应该能担下重任。”

林福星:哈莉玛真心关爱国人

对昇菘集团总裁林福星而言,哈莉玛不单有能力,也真心关爱国人并处处为国人的福祉着想,这些远比她的种族和性别还重要。

林福星(57岁)目前担任马西岭民众俱乐部管理委员会主席,也是马西岭公民咨询委员会副主席。他在负责马西岭区基层事务的前议员贺华吉引退后,继续与接替贺华吉的哈莉玛合作。

林福星自上世纪90年代起与社区工作结缘,此后便积极为社区服务,并于2014年获公共服务星章。

他认为,哈莉玛接管马西岭区后,展现了深耕基层、热心服务的精神。“我觉得她虽然是一名女性,但做得比男人还多,例如她在这区的家访已完成两轮。”

马来居民劳勿(57岁,工头)同意,指哈莉玛两年前初来乍到时,非常积极走访每户人家了解居民的情况,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

他说:“我记得有一次邻居没出席组屋聚会,哈莉玛还特别表示关切,问我邻居为何没来。”

另一名居民嘉娜(22岁,化验室助理)则说,哈莉玛非常耐心聆听居民的不满,为该区带来许多改变,提升居住环境。“希望她当上总统后能一如既往,不管马来还是其他社群,能够在中立的岗位上解决一些悬而未决的敏感议题。”

林福星指出,哈莉玛无论是基础建设或民生问题,一旦已展开或向有关当局提出,必定有始有终地跟进到底。“她是一位扎实的实践家,我真的非常钦佩她。我认为她能够在另一个位置帮助更多的人,带领整个国家。”

本地去年一项调查显示,虽然多数人能接受异族出任新加坡总理或总统,但更多的人希望总理或总统来自同族。

林福星认为,与其关注总理或总统的种族或血缘甚至性别等,最根本关键的还是这位领导人或国家元首是否有能力履行职务,以及一颗为人民着想的心。“以人口比率来说,华族在选举中会占一定优势,但新加坡一直是多元种族的,关键还是能力和真心。”

在马西岭居住10多年的岑丽萍(45岁,会计师)一直认为哈莉玛的能力和形象不错。“她不管担任哪个职务都有不俗的表现,可说是女性的典范。她既然有意成为我国首位女总统,我一定会支持。”

不少居民表示不舍哈莉玛离开马西岭,但既然国家有需要,他们会欣然接受。

劳勿说:“听说她考虑参选时,我已经觉得马西岭将少了重要一块。另一方面,我又觉得她如果能为所有国人服务,那也不错。”

林福星认为,哈莉玛“在两年内已把五年任期的工作做好”,除了把马西岭的基层组织壮大,基层也有丰富经验,因此马西岭下来两三年就算没有正式的代议士负责,基层组织也可继续运作,而区内项目也会如期竣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