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胡姬花增添“约瑟林”与“叶品秀”品种

字体大小:

新加坡植物园以我国泳将约瑟林和叶品秀的名字为胡姬花命名,表彰他们在奥运会及残奥会为我国夺得金牌,成为首两位获此殊荣的本地运动员。

新胡姬花品种分别取名为“约瑟林石斛兰”(Dendrobium Joseph Schooling)及“叶品秀石斛兰”(Dendrobium Yip Pin Xiu)。

两株胡姬花各有特点。“约瑟林石斛兰”的花序长约35至45公分,能开出15至20朵直径约4.5公分的胡姬花。黄色的花瓣略为卷曲,萼片为绿黄色,花朵上的唇瓣是绿色,并带有浅紫褐色花纹。

“叶品秀石斛兰”的一个花序能开出至少15朵胡姬花,每朵花直径约6公分。其白色花瓣带有紫红色,萼片为浅紫白色,而花朵上的唇瓣为艳紫色。

植物园园长奈杰尔泰勒博士昨早在植物园举行的胡姬花命名仪式上,将这两款新品种献给约瑟林和叶品秀。他们过后也走访胡姬花培育室,了解有关混种胡姬花的培植过程。

这两株胡姬花是为了表彰他们在奥运会及残奥会取得的骄人成绩。约瑟林去年在里约奥运会上,为我国夺得首枚奥运金牌。叶品秀则是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夺得我国的首枚残奥金牌。此外,她去年在里约残奥会上,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两枚金牌。

约瑟林受访时说:“我感到很特别也很兴奋,我从没想过有胡姬花会以我的名字命名。这不是每个人会预想到并朝向的目标,但看到这个成果后,会激励我日后要做得更好。”

叶品秀则表示,能有我国美丽及独特的胡姬以她命名,让她非常荣幸。

约瑟林和叶品秀是继本地歌手孙燕姿在2006年成为首位享有胡姬花命名的本地艺人之后,另两位获此殊荣的新加坡名人。

这两株胡姬花从昨天起至本周五(11日)在植物园的伯基尔馆里展出,过后每当它们开花时就会与其他以名人命名的胡姬花一同在国家胡姬园展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