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总统勉励国人:为创造更美好未来奋斗

陈庆炎总统昨天最后一次以总统身份出席国庆庆典。他在检阅仪仗队后登上检阅礼车绕场,向民众挥手致意。(梁伟康摄)
陈庆炎总统昨天最后一次以总统身份出席国庆庆典。他在检阅仪仗队后登上检阅礼车绕场,向民众挥手致意。(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即将在本月底卸任的陈庆炎总统昨天出席任内最后一次国庆庆典,他勉励国人齐心努力,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奋斗。

陈总统昨晚出席庆典后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我国仍面对经济和恐怖主义威胁的挑战。不过他有信心国人只要戮力合作,国家就能继续进步,国人也能为后代打造更美好的家园。

陈总统指出,国庆作为庆祝我国独立和成就的日子,庆典更展现了国人共同的“新加坡精神”。他进一步说,国人应继续努力,秉着这样的精神克服眼前的挑战,因为“我们的路没有止境,每个里程碑是我们向前迈进的一小步”。

“我们证明了我们能打造和谐社会,每个人都贡献自己的力量,彼此关照……我们如果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就能克服这些挑战。”

2011年当选的陈总统是我国第七位总统。回顾任内出席的六次庆典,陈总统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庆典结束时,与表演者一一握手的场景。今年他在挥别会场前特地花了比以往更多的时间向表演者致谢。

“能与国人,尤其是年轻孩童及包括体障者在内的表演者接触,看见他们的热忱和脸上的笑容,对我来说别具意义。”

今年是国民服役制度实行50周年。陈总统昨天在访问中感谢所有国民服役人员的贡献。

中区市长、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潘丽萍受访时,肯定陈总统伉俪对体障者的支持。

“他们出席许多为体障和弱势群体而设的推广意识活动和筹款活动,加强了新加坡的关爱精神。他们维护了总统一职的礼仪和尊严,也让社会稳定。”

国会代议长、资深议员张有福也说,陈总统担任总统前在政府部门、银行业及担任过财政部长的经验,让他具备履行监管储备金等总统职责的资格。

“陈总统任内低调地、专业地、在没有引发争议的情况下履行总统职责,也为国家带来荣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