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竞选总统企业总裁 沙里面簿网页被冒充但无意采法律行动

冒充有意参加总统选举者沙里马里肯的面簿专页昨天已被面簿删除。该网页利用沙里马里肯的全家福为页面主照。(互联网截图)
冒充有意参加总统选举者沙里马里肯的面簿专页昨天已被面簿删除。该网页利用沙里马里肯的全家福为页面主照。(互联网截图)

字体大小:

社交网站面簿出现冒充有意参加总统选举者沙里马里肯的网页,还发表针对本地马来文化的言论。沙里马里肯受询时强调,网页并非他自己或其宣传团队所设。该假网页昨天已被面簿删除。

本地时政网站慈母舰(Mothership)因未向沙里团队求证就转载言论,结果须在数小时后删除相关文章,并为此道歉。

前天原本考虑采取法律行动的沙里,在昨天受访时说,假网页已删除,加上慈母舰已道歉,所以决定不采取法律行动。

网页指马来传统被侵蚀
沙里称是卑劣人身攻击

 

根据网民上载的截图,冒充沙里马里肯(Mohd Salleh Marican,67岁)发表的言论提到,在上世纪70年代之前,本地马来妇女其实没有戴头巾(hijab)的习惯,“但随着中东国家和本区域愈加趋向宗教狂热(religiosity),连带影响我国的马来文化,导致她们的日常服装打扮有所改变。这虽然并非完全不好的事,但我们不应急于引进其他阿拉伯国家的文化和习俗,进而导致自己优美的马来传统被侵蚀。”

沙里宣传团队星期一(7日)获知有这个名为“Salleh Marican for President”(意即“沙里马里肯当选总统”)的专页,在两度发私讯给专页负责人都没有得到回应后,选择向面簿举报这是假专页。

宣传团队发言人说:“这个专页明显是在为沙里拉票,但现在开始竞选是违反竞选条例的。”根据条例,有意参选者只能在确定是候选人之后,才可展开竞选活动。

沙里之前也在个人面簿上发贴文说:“这是针对作为回教徒的我所做的卑劣攻击(low blow),也是对戴头巾妇女的不尊重。假网页的意图非常明显,要在一个非常敏感的课题上使国人分裂。我有意针对犯罪者采取法律行动。”

沙里是第二房地产集团创办人兼总裁。除了他,已表明有意参选总统选举的有前国会议长哈莉玛和波旁海事公司亚太区执行主席法立(Farid Kha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