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脸迎宾40载不言倦

(史各士皇族酒店提供)
(史各士皇族酒店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赛依当酒店看门人40年,虽然先后换过12套制服,但内心对服务业的热忱始终如一,他感激这份工作让他养大五个孩子。

过去40年来,史各士皇族酒店的入口处有一名看门人,每天带着笑容迎接和送别客人。

赛依卡迪尔(Syed Kadir Syed Hameed,62年)1977年加入史各士皇族酒店(Royal Plaza On Scotts),他今年8月5日刚庆祝在酒店工作40周年。多年来,身为看门人的他每天必须在酒店大门站足七个小时,即使现在已逐渐上了年纪,但是他依旧毫无怨言。

赛依受访时自豪地说:“第一和最后的印象很重要,所以我都以微笑接待和送别客人。”

赛依当年曾在巴耶利峇机场当货物处理员,喜欢和人谈话交流的他看见报章上的酒店招聘广告后,决定转换跑道投入服务业。对他而言每天来来往往的住客不仅是客人,一些老顾客更像是朋友。

他分享说,常客会跟他聊天,有一对印度尼西亚夫妻过去20年定期入住史各士皇族酒店,过去他们都会带着年幼的儿子一起来,他们最近透露儿子结婚了。即使不是酒店的客人,有时看见路旁有人需要帮助,他也乐于伸出援手。

刚入行时赛依的大儿子才九个月大,儿子现在已41岁。这份工作让他养大五个孩子,对此赛依心存感激。赛依坚守岗位40年,虽然先后换过12套制服,但是内心对服务业的热忱始终如一。

三分之二的人生都在酒店工作,当被问及待有一天必须退休时他会有怎样的心情,原本声音充满活力的赛依停顿了几秒说:“我会哭。只要我还健壮,一定会一直工作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