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望下任马来族总统 让所有国人引以为傲

李显龙总理昨晚出席德义区的国庆晚宴,并与表演者合影留念。(林国明摄)
李显龙总理昨晚出席德义区的国庆晚宴,并与表演者合影留念。(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李总理在德义区国庆晚宴上致词时说,希望我们将有一位能让所有新加坡人引以为傲,如同尤索夫一般受人爱戴和尊敬的总统。

继第一位总统尤索夫之后,我国将再度迎来一位马来族总统,李显龙总理说,希望下任总统能让所有国人引以为傲,并且如同尤索夫一般受人爱戴和尊敬。

也是宏茂桥集选区议员的李总理,昨晚出席德义区的国庆晚宴。他致词时说,我国今年经济表现不错,有望达到2.5%的增长,超越了去年的表现,也比年初所预测的来得高。

此外,我国生产力去年也提升了1%。李总理透露,今年的生产力表现可能会更好一点。

“生产力提升是让人鼓舞的消息,因为我们在多方面的努力终于取得成绩。如果我们能够继续提高生产力,协助我国的经济转型,国人就有望获得更高的收入、更好的工作。”

李总理强调,我国须继续努力,完成经济转型。未来经济理事会正与企业和工会合作,推行23个产业转型蓝图,政府也致力帮助在经济转型中受影响的员工和专业人士,协助他们接受再培训。

国庆群众大会将在下个星期天(20日)举行。李总理届时将针对发展学前教育、对抗糖尿病以及建设智慧国这三大工作重点发言。

他昨晚在以马来语致词时说,很高兴见到更多马来族孩童接受学前教育,让新加坡马来人后代能充分享有各种机会,也确保我国人民团结一致向前迈进。

李总理指出,我国第一位总统尤索夫所设想的,正是一个任人唯贤、多元种族、由所有国人致力建设和维护的现代新加坡。

我国将在不久迎来另一名马来族总统。李总理说:“我希望我们将有一位能让所有新加坡人引以为傲,如同尤索夫一般受人爱戴和尊敬的总统。”

针对德义区的基础建设,李总理则透露,政府在推出Teck Ghee Parkview这个预购组屋项目之外,也通过邻区更新计划和家居改进计划,为比较老旧的组屋改头换面。

他宣布,接下来还有21座组屋获选开展家居改进计划。这包括宏茂桥1道第338座至340座组屋,以及宏茂桥10道第401座至410座组屋和第461座至468座组屋。

李总理说:“我们能够在徳义区进行这些计划,是因为我国繁荣安定,政府也极力改善人民的生活,一直策划未来。政府会竭尽所能,确保新加坡不断迈向未来。”

德义区国庆晚宴昨晚在宏茂桥3道第324座和第325座组屋旁的草场举行。这个由德义区基层组织举办的年度晚宴,吸引约2500人出席。

其他宏茂桥集选区议员,包括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殷丹博士、颜添宝、杰乐·大卫,以及盛港西区议员、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也都参与盛会。总理夫人何晶也陪同李总理出席晚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