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来最多 117学生获颁新加坡业界奖学金

▲新加坡理工学院校友张丞豪(右)与嘉亚蒂丽即将在本地大学继续他们的教育路程,毕业后会分别在工程和人力资源领域服务。(徐颖荃摄)
▲新加坡理工学院校友张丞豪(右)与嘉亚蒂丽即将在本地大学继续他们的教育路程,毕业后会分别在工程和人力资源领域服务。(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新加坡业界奖学金得主可利用新推出的持续教育与培训津贴,在踏入职场后参加培训课程,提升专业能力。

教育部与人力部协作推出“新加坡业界奖学金—人力资源持续教育与培训津贴”(SgIS-HR Continuing Education & Training Grant),旨在支持新加坡业界奖学金得主深化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专业水平,为我国栽培这方面的专才。每名得主可申请的总津贴顶限为1万元,由雇主提出申请。

新加坡业界奖学金(Singapore-Industry Scholarship,简称 SgIS)自2012年,由教育部与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等多个政府部门联合推出,目的是为新加坡各领域培养以新加坡人为核心的领导人才。计划开放给准备报读本地大学的新加坡籍学生,以及已在本地或国外大学求学的在籍学生(毕业班学生除外)。奖学金得主求学期间会到所属的企业或机构实习,毕业后回该机构履约服务,服务期介于两年到四年。

随着新跃社科大学(Singapore University of Social Sciences,前身为新跃大学UniSIM)升格为公立大学,这项奖学金明年起也开放给跃大的准大学生或在籍学生申请。

今年共有117名学生获颁新加坡业界奖学金,是历来最多的。计划也获得更多企业支持,今年有另12家企业参与,使总数增至62家。参与的企业来自工程、海事业、服务和医疗等共16个领域。颁奖仪式本月4日举行,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是活动主宾。

王乙康致辞时指出,不同领域对人才的要求不同,重视的特质各异,因此我国的教育制度提供多元的发展途径。初级学院教育较着重于培养学术与分析能力,理工学院则着重实践经验,两者之间不能比较哪个更优等,重点是哪种学习方式更适合学生。过去几年,新加坡业界奖学金得主的教育背景广泛,每年有三四成得主是工院毕业生。

他例举两名得奖学生如何发挥自己的强项,将朝感兴趣的行业发展。张丞豪(27岁)将到南洋理工大学念电机电子工程系,毕业后到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工作。另一得主嘉亚蒂丽(23岁)则将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念工商管理,毕业后到国家福利理事会工作。

SgIS奖学金资助得主提升专长

 

张丞豪是工艺教育学院以及新加坡理工学院校友,在工院时念商业工程学,曾到北京工商大学交换学习。

他说:“我在中学时参观工教院后,开始对工程领域感兴趣。SgIS这项奖学金计划能资助我的大学学费,也确保我毕业后能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

嘉亚蒂丽因认同福理会推进社会福利的宗旨,在申请奖学金时把这个机构列为选择之一。她打算主攻人力资源,新推出的持续教育与培训津贴对她很实用。

她说:“各行各业都需要人力资源专才,人力资源的要求可能会随着时间改变,有这笔培训津贴供申请,我们可持续地提升专长,更胜任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