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首次超越香港 全球宜居新加坡在亚洲排第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在《全球宜居城市排名》的位次上升11位,以90.4分位居第35名。(资料图)
新加坡在《全球宜居城市排名》的位次上升11位,以90.4分位居第35名。(资料图)

字体大小:

新加坡在《全球宜居城市排名》的位次上升11位,以90.4分位居第35名,在亚洲地区仅次于日本的东京(第13名)和大阪(第14名)。香港的排名下降至第45名。


新加坡的宜居程度随着教育程度指标的提升取得显著跃进,使我国在经济学人智库最新一期《全球宜居城市排名》中超越香港,成为亚洲地区第三大宜居城市。这也是我国在这项排名中创下的最高位次。


《全球宜居城市排名》针对全球140个城市生活方式的变化,得出每个城市的宜居指数并进行排名。相比去年,我国的位次上升11位,以90.4分位居第35名,在亚洲地区仅次于日本的东京(第13名)和大阪(第14名)。香港所得评分虽未发生变化,但排名却下降两位至第45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