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 社会企业一年增长逾三成

 社会企业“Center Pottery”开办工作坊让公众尝试陶艺,是昨天参与活动的70多家社企之一。(新加坡社会企业中心提供)
 社会企业“Center Pottery”开办工作坊让公众尝试陶艺,是昨天参与活动的70多家社企之一。(新加坡社会企业中心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社会企业过去一年增长超过三成,越来越多年轻人创办社会企业,也使这个领域变得多元化。

数据显示,新加坡社会企业中心(Singapore Centre for Social Enterprise,简称raiSE)旗下注册的社企有401个,比去年的303个增加了32%。

新加坡社会企业中心执行理事长奥斯曼(Alfie Othman)指出,近来社企创办人有年轻化的趋势,约六成创办人年龄在35岁以下,社企性质也延伸至教育、保健等更广泛的领域,在产品及服务方面,他们也采纳更多科技元素。

“选择投身社会企业的人数增加,或许是因为越来越多人希望为社会做出有意义的贡献,在经商的同时,也积极回馈社会。”

创造约430个就业机会

 

他说,社企面对的最大挑战之一是打造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因此社会企业中心希望提供资金及咨询的协助,包括开办工作坊、培育计划等,并帮助提高公众对社企的认识。

自2015年成立以来,社会企业中心共投入1520万元资助社企发展业务,旗下注册的社企至今已创造约430个就业机会,改善了将近7000人的生活。

由社会企业中心主办的“FestivalForGood”,是本地首个集合各领域社企的大型公共活动。

活动今年迈入第二个年头,昨天在lyf@SMU举行,有超过70家社企摆摊及开办工作坊和讲座与公众交流,吸引超过5500人参与。

由黄永强(34岁)及胡义峰(42岁)创办的“Terra SG”是昨天参展的社企之一。

一年半前创业的黄永强说,他们主要通过“循环再生”将丢弃的东西改造为有用物品,如将牛奶盒加工为小袋子、把玻璃瓶变成桌灯等。

“我们聘请本地需要帮助的人,例如单亲家庭成员,让他们帮忙制作环保产品,由我们义卖后把所得款项交给他们,目前帮助了大概35名有需要者。”

主宾陈庆炎总统昨午到场参观,并呼吁国人继续支持社会企业,“通过有意义的方式回馈社区,一起打造富有凝聚力、有爱心及包容性的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