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大巴窑综合诊疗所 小食店全麦包点受欢迎

Monty's Cantina售卖的全麦包不仅健康而且美味,受到不少前来大巴窑综合诊疗所问诊病人的喜爱。(叶振忠摄)
Monty's Cantina售卖的全麦包不仅健康而且美味,受到不少前来大巴窑综合诊疗所问诊病人的喜爱。(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全麦包点不仅健康而且美味,不少来诊所看病的病人都会买来吃,还有病人甚至会特地前来购买速冻全麦包带回家蒸。”

位于大巴窑综合诊疗所的小食店Monty's Cantina自10年前起,就售卖较健康小吃,包括全麦包。

Monty's Cantina营运经理劳伦斯受访时说:“我们一直都与综合诊疗所密切合作,听取诊疗所营养师的建议,希望能为病人提供更健康的饮食选择。

包括大巴窑综合诊所在内,Monty's Cantina在国立健保集团四家综合诊所与国大综合诊所旗下的三家综合诊所,都设有小食店。

“我们的安排是小食店80%的食物都是健康食品,只有20%可能有些不健康,例如咖喱角、炸鸡翅椰浆饭等。但我们会确保这类较不健康食品的数量非常少,例如在大巴窑综合诊疗所,我们一天只售卖约十个咖喱角。”

劳伦斯坦言,刚开始时,主动选择全麦包点的顾客并不多,但因为我们逐步将所有的包子都改为全麦包,所以想吃包子的病人也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尝试全麦包。品尝之后,不少人会发现全麦包其实挺美味的,所以久而久之,主动来买这款较健康包子的病人越来越多。

虽然全麦包成本会比普通包子贵一些,但劳伦斯认为:“我们毕竟是在诊所内做生意,有义务鼓励公众吃得健康,所以即使少赚一些,也觉得是值得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