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监管与行政出现问题 小印度一印度庙遭调查

 维拉玛卡里雅曼印度庙坐落于实龙岗路,为本地历史最悠久的印度庙之一。(陈来福摄)
 维拉玛卡里雅曼印度庙坐落于实龙岗路,为本地历史最悠久的印度庙之一。(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慈善总监是在接获通报后,对维拉玛卡里雅曼印度庙的管理制度进行审查,发现其的确在监管和行政方面出现一些问题。同时,慈善总监办事处也接获商业事务局的通知,指庙宇因涉及刑事罪被调查。

位于小印度的维拉玛卡里雅曼印度庙因涉及刑事罪被商业事务局调查,慈善总监也就庙宇的内部管理问题展开正式调查。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属下的慈善总监办事处昨天发文告说,慈善总监是在接获通报后,对维拉玛卡里雅曼印度庙(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的管理制度进行审查,发现该庙宇的确在监管和行政方面出现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慈善总监因此决定正式展开调查,以决定下一步要采取的行动。

与此同时,慈善总监办事处也接获商业事务局的通知,指庙宇因涉及刑事罪被调查。

警方受询时证实有关调查,但表示不便进一步置评。

慈善总监办事处说,在调查期间,维拉玛卡里雅曼印度庙的运作、日常服务和宗教活动不受影响。

文告说,慈善总监在印度教基金管理局的协助下,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庙宇获得妥善管理。

维拉玛卡里雅曼印度庙坐落于实龙岗路,为本地历史最悠久的印度庙之一,并在2014年获列为受保留建筑。

它是在1988年7月29日设立信托基金和注册为慈善机构。截至去年11月20日,庙宇管理委员会由七人组成,其中四人是庙宇的信托人。

维拉玛卡里雅曼印度庙相信是我国过去七年多来,疑因管理和行政出现漏洞而被慈善总监调查的第二间印度庙。

2010年,印度教基金管理局怀疑马西岭坡的西法克萨那庙(Sri Siva-Krishna Temple)出现管理问题,向慈善总监敲警钟。

慈善总监当时经过四个多月的调查后,发现印度庙出现财务不规范状况,监督与管理也严重缺失,便向商业事务局举报。印度庙前主席后来因抵触伪造文件罪被控,最终被判罚款两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