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所新增教育部幼儿园三年内启用

字体大小:

李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专为5岁和6岁幼儿设立的教育部幼儿园将增至50所。教育部昨天透露其中新增的13所将于2019年和2020年投入运作。

未来五年内,教育部开办的幼儿园将增至50所,加上主要业者及伙伴业者经营的托儿所,每三个学前儿童中就会有两个在政府或政府支持的学前教育中心就读。另外,崭新的国立幼儿培育教育学院于2019年启用后,所培训的师资预计可满足60%的市场需求。这意味着教育部在学前教育领域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李显龙总理上星期天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专为5岁和6岁幼儿设立的教育部幼儿园,将从15所增至50所。

教育部昨天召开记者会,透露其中新增的13所教育部幼儿园将于2019年和2020年投入运作。这些幼儿园将分别设在一所小学内,其中7所于2019年启用,另6所则在2020年投入运作。它们多数设在榜鹅、盛港及义顺等学额需求高的新组屋区。剩余新幼儿园的地点则将在稍后公布。

教育部长(学校)黄志明昨天在设于培林小学(Punggol Green Primary)的教育部幼儿园内受访时说,50所教育部幼儿园只占本地幼儿园的少数,但对提升学前教育课程和教学水平来说,将发挥重要的影响力。加上未来有新的国立幼教学院集中培训师资,将大大推动学前教育领域的整体素质。

黄志明说,增设教育部幼儿园有助确保每个幼儿不论出身都能有扎实的教育基础。“我们要确保每个孩子不论家庭背景,都能拥有良好的人生起跑点。”

教育部将确保属下幼儿园的学费维持在国人负担得起的水平。低收入家庭可申请津贴,以一个总月入2500元或以下的家庭来说,每月只需为孩子支付1元5角学费。

教育部现有的15所幼儿园中,有三所设在社区里,它们将逐步迁入邻近小学。其中两所——位于芬维尔连路(Fernvale Link)和义顺的幼儿园,会并入邻近小学新设的教育部幼儿园。

换言之,加入新增的13所幼儿园,以及明年在榜鹅启用的三所幼儿园后,本地到2020年将有29所教育部幼儿园。

到2023年,当50所教育部幼儿园都投入服务后,可为全国两成5岁至6岁幼儿提供学额。外加主要业者(Anchor Operator)及伙伴业者(Partner Operator)计划下托儿服务,本地两个月大至6岁孩童的学前教育学额,逾六成将由政府或其支持的学前教育中心提供。

新组屋区将设婴幼儿教育中心 并与同区教育部幼儿园协作

另一方面,主要业者将在新组屋区开设专门照顾四岁以下孩童的婴幼儿教育中心(Early Years Centres),家长可选择在孩子升上幼儿班一年级(K1)时,自动转入同区有协作关系的教育部幼儿园上课。

教育部今年2月已同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及职总优儿学府优乐园(My First Skool)位于榜鹅的特定托儿所试行这项新协作模式。2019年升K1的孩童是首批受益者。

昨天公布详情的13所新教育部幼儿园,外加现有一所位于康林小学的幼儿园也将采用这个新的协作模式,各自同一所婴幼儿教育中心配对。PCF将负责设立这批新的婴幼儿教育中心。教育部今天将公布更多详情。

设于康林小学的教育部幼儿园校长孙美玲说,家长对学额的需求过去两三年明显增加,供不应求。“我们预计会将六成学额保留给协作中心的孩童,剩余学额开放给公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