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推出高级技能指南 助药剂师规划职业发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顺应医疗领域的转变,有经验的药剂师也须肩负更精专的工作。为药剂师推出的高级技能与能力指导指南记录这个领域的技能框架,列明药剂师在不同阶段应掌握的技能,协助药剂师为职业发展做规划。


这本指南前晚在药剂师宣誓仪式上推出。仪式主宾卫生部长颜金勇致词时说,技能框架列明药剂行业高端职务所需的知识、技能与条件。“它作为药剂师个人发展的参考,协助药剂师找出持续职业发展的需要,并系统化地掌握新技能。当遇到复杂个案时,专科药剂师须确保病人安全与适当地使用药物,并与其他医疗工作者的工作相辅相成。”


为支持药剂师深化技能,卫生部已推出全国药剂师培训计划(National Pharmacy Residency Programme),至今有19人参加,9人已完成培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