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业者未来三年 开办至少23婴幼园

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在榜鹅埃奇菲尔坪(Edgefield Plains)兴建的大型托儿所,可容纳1000名孩童,已被指定为其中一所婴幼儿教育中心。(构想图取自PCF网站)
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在榜鹅埃奇菲尔坪(Edgefield Plains)兴建的大型托儿所,可容纳1000名孩童,已被指定为其中一所婴幼儿教育中心。(构想图取自PCF网站)

字体大小:

教育部幼儿园会把约六成学额,保留给同它合作的婴幼儿教育中心。参与合作的18所教育部幼儿园包括当局前天宣布的13所,后者会陆续在2019年和2020年启用。新合作模式2019年正式展开。

从明年起至2020年,两家学前教育主要业者将开办至少23所婴幼儿教育中心。这些专门照顾四岁以下幼童的学前中心会分别同教育部幼儿园合作,家长可选择让孩子升上幼稚园一年级(K1)时,自动转入有协作关系的教育部幼儿园。

教育部昨天公布同属下幼儿园合作的婴幼儿教育中心(Early Years Centres)名单。教育部幼儿园会把约六成学额,保留给同它合作的婴幼儿教育中心。参与合作的18所教育部幼儿园包括当局前天宣布的13所,后者会陆续在2019年和2020年启用。新合作模式2019年正式展开。

教育部今年2月宣布将同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属下的一所Sparkletots托儿所,以及职总优儿学府属下三所优乐园(My First Skool)试行这项新协作模式。这四所位于榜鹅的婴幼儿教育中心,预计明年起陆续投入服务,录取两个月至四岁的幼童。

李显龙总理上星期天在国庆群众大会上说,主要业者将进一步在其他新组屋区设立婴幼儿教育中心,为上述年龄阶段的婴幼儿提供更多学额。每所中心会同附近的教育部幼儿园合作。

接下来,由PCF负责开办的婴幼儿教育中心将增至20所。这些中心多数坐落在托儿服务需求高的榜鹅、盛港、义顺、三巴旺,以及蔡厝港等组屋区。

PCF会把现有19所PCF Sparkletots幼儿园转为婴幼儿教育中心。PCF于2月宣布的榜鹅婴幼儿教育中心,是坐落在埃奇菲尔坪(Edgefield Plains)大型托儿所。

至于职总优儿学府优乐园之前宣布开办的三所婴幼儿教育中心,分别是榜鹅通道/榜鹅坊的优乐园大型托儿所,以及分别在Waterway Sunray与Punggol Bayview的优乐园。

PCF发言人受询时说,PCF已开始就部分幼儿园转为婴幼儿教育中心,以及这些中心将同教育部合作的消息,向家长发出通知。

发言人说,明年起进入幼儿班一年级(N1)的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孩童,将在2019年底从PCF Sparkletots婴幼儿教育中心的N2毕业,2020年起开始到有协作关系的教育部幼儿园上K1。

不符合资格进入教育部幼儿园的外籍孩童,或不想进入教育部幼儿园的孩童,家长可为孩子报读其他学前教育中心,继续上幼稚园。

发言人说,对于目前在受影响PCF幼儿园就读,而即将升上幼稚园的孩童,PCF将继续为他们提供K1和K2幼稚园课程,直到他们毕业。

“明年符合资格的N2孩童,也可选择在2019年进入教育部幼儿园开办的K1课程。”

家住榜鹅的陈明胜(40岁,公务员)的女儿刚满五个月大,他说:“教育部幼儿园有相当好的口碑,我相信它能更好地协助孩童适应小学。我希望让女儿进入婴幼儿中心,让她将来能顺利升上教育部幼儿园。”

蔡厝港居民陈惠仪(36岁)说,她的家虽距离一所婴幼儿教育中心仅有15分钟巴士车程,但她宁愿让两岁女儿明年进入更靠近住家的幼儿园。

“我希望女儿在一所学前中心上幼儿班和幼稚园课程,省下中途转校的麻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