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为特定族群保留总统选举令状发出 总统选举9月13日提名 23日投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国会议长哈莉玛、第二房地产集团创办人兼总裁沙里马里肯、波旁海事公司亚太区执行主席法立及前反对党人阿都拉欣已表明要参选。当中,只有哈莉玛自动符合参选资格,国人是否须在9月23日投票取决于总统选举委员酌情后,是否决定向其他三人发出竞选资格证书。


我国首场为特定族群保留的总统选举正式进入起跑阶段。李显龙总理昨天颁布民选总统选举令状,宣布下月13日(星期三)为提名日。如果有超过一名候选人获提名,国人须在9月23日(星期六)到投票站,选出我国下一位总统。


此次总统选举是保留选举,只有马来族群有资格参选。总理公署昨天发文告说,准候选人须在提名日当天,持提名表格、参选资格证书、族群证明和政治捐款证书,到人民协会位于乔治王道的总部办理提名手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