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花回馈社会

郭慧珍的母亲是单亲妈妈,由于姐姐患有视觉和听觉障碍,郭慧珍从小就帮助母亲照料家庭,因此长大后想协助改善弱势妇女的生活。(受访者提供)
郭慧珍的母亲是单亲妈妈,由于姐姐患有视觉和听觉障碍,郭慧珍从小就帮助母亲照料家庭,因此长大后想协助改善弱势妇女的生活。(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通过花朵传递爱心,为弱势妇女带来希望——郭慧珍(32岁)本着这样的理念,毅然放弃稳定的金融业工作,开办“BloomBack”社会企业。

她今年2月成立“BloomBack”,为超过20家花店提供一站式平台,售卖鲜花、保鲜花和干花等产品,也举办插花工作坊,并将部分盈利用来资助有需要的女性学习专业插花。

谈到如何为社企取名,郭慧珍笑说:“鲜花绽放(bloom)有着美好寓意,我希望以花来回馈社会,同时鼓励弱势妇女勇敢地‘再次绽放’(bloomback),实现自己的理想。”

郭慧珍的母亲是单亲妈妈,由于姐姐患有视觉和听觉障碍,郭慧珍从小就帮助母亲照料家庭,因此长大后想协助改善弱势妇女的生活。

“我在成长过程中经历许多内心挣扎,觉得很多弱势妇女都面对类似情况,希望通过花朵为她们带来自信。”

从今年4月至今,郭慧珍的插花工作坊训练了五位弱势妇女,包括单亲妈妈和残疾者。她雇用了其中一人,希望将来还能为更多有需要的女性争取到就业机会。

她对花的钟爱,始于去年参加的一场婚礼。“婚礼结束后,朋友觉得把使用过的花丢掉很可惜,所以我把花带回家重新包装,与姐姐一同探望超过15户美芝路租赁组屋的年长者,并把花送给他们。”

过去几个月里,有两对新婚夫妇在婚礼过后捐出花朵,由郭慧珍回收并重新包装,送给圣安德烈社区医院约40个病人和看护者。“我希望为被丢弃的花朵赋予新生命。花能让人心情愉悦,但更重要的是花让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更紧密地相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