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本地员工半数不快乐

你快乐吗?(档案照)
你快乐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职业搜寻网站JobsCentral的最新调查显示,每两名本地员工中,就有一人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感到不快乐。

JobsCentral今年6月到7月,针对1843名16岁以上的受访者进行网络问卷调查,发现他们的整体工作快乐指数为46.8,创下该调查2009年首次进行以来的新低。

调查发现,最快乐的员工多从事翻译及编辑工作,他们的快乐指数达75.8。

其次是从事公共关系、行销、研发、法律相关领域工作的人。

在目前工作岗位上感到较不快乐的人多来自监管审核、行政、管理以及采购等工作领域。

按不同工作领域加以区分,从事艺术、娱乐及康乐行业的人最快乐,快乐指数为57.0,紧跟在后的是从事水供、废弃物及水管维修行业的员工,指数达56.2。

尽管金融及保险服务领域是一般人认为利润丰厚的行业,其员工的快乐指数却不高,达51.3。从事采矿及采石业的人最不快乐,指数只有38.7。

调查发现,刚踏入社会工作的员工最快乐;16岁至20岁的受访者快乐指数为59.4,41岁至60岁以及51岁至60岁的员工,快乐指数则跌至50以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