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与阿根廷拟加深农贸与科技创新等合作

字体大小:

阿根廷驻新加坡大使馆关闭15年后昨天正式重开。新加坡和阿根廷下来可能在农贸、为第三方国家提供培训,以及科技和创新等方面有更深的合作。

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昨天设午宴招待来新进行介绍访问的阿根廷外交和宗教事务部长福列(Jorge Faurie)。两人再次肯定新阿两国友好和不断增进的双边关系。

根据外交部文告,维文和福列也讨论了两国在推动贸易和投资、农贸、为第三方国提供培训,以及科技和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的可能性。

明年,阿根廷将任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主席国,新加坡则会是亚细安轮值主席国。两位外长同意在此期间密切合作。

今明两年各办一场智慧国工作坊

他们也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协议一同与他国分享国家发展相关的最佳作业方式。其中,两国将于今年底以智慧国为主题在新加坡联办工作坊,并计划明年到阿根廷举办另一场工作坊。

两位外长昨晚也为阿根廷驻新加坡大使馆主持开幕仪式。外交部文告指,这充分显示阿根廷致力于与新加坡和本区域保持联系。

福列昨晚离新前也与贸工部长(贸易)林勋强,以及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和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的官员会晤。

维文昨晚在面簿贴文说,新阿两国都热爱足球以及马拉多纳和梅西等球星,因此阿根廷一直都很贴近国人的心。

他还告诉福列,应多在新加坡推广阿根廷闻名的牛肉和美酒。

新加坡与阿根廷的双边关系近年有所加强。李显龙总理今年7月在德国汉堡的G20峰会场边与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会面时,马克里接受我国邀请明年来新进行国事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