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华乐的少年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东景中学三年级学生李冠廷,自小对中华文化感兴趣,小时候学过书法,升上中学后加入华乐团,在负责老师与教练的悉心指导下,与笛子结下不解之缘。

热爱华乐的李冠廷一直都希望能向更多人介绍中华音乐。他参加广播剧比赛时如愿以偿,以华乐为题材的作品不仅获得第二名,也成功让更多人欣赏华乐的美妙。

就读东景中学三年级的李冠廷(15岁)自小就对中华文化有兴趣,小时候学过书法,升上中学则选择加入华乐团。

尽管没有华乐背景,李冠廷在课外活动负责老师与教练的悉心指导下,与笛子结下不解之缘。“我听了《甜蜜蜜》的华乐版本,发现其他西方乐器无法表达同样的感觉,之后就更想通过华乐团发掘其中奥妙。”

因华文教师的鼓励,李冠廷和同学参加今年由教育部和电台UFM100.3联办的广播剧比赛,希望通过广播剧传达华乐传承的重要性。

李冠廷指出,大多数学生较喜欢听韩国和西方流行曲,对华乐的印象是“很吵”“古董级的东西”“只适合年长者听”。

他说:“我觉得他们只是没机会接触和认识华乐,所以我希望通过广播剧改变人们对华乐的既定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来自低收入家庭,李冠廷仍决定把参加广播剧赢来的奖金,全额捐给学校和新加坡华乐团。

他说:“我想回报学校当初给我机会接触华乐,刚好今年也是30周年校庆,希望这笔钱能为校庆做出一点贡献。至于新加坡华乐团,我在欣赏他们的表演时看到不少前辈的努力,因此希望通过我的小小心意表达我的支持,希望新加坡华乐团能继续呈献更多精彩表演。”

至于未来计划,李冠廷希望将来到社会工作后,仍有机会跟随华乐团表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