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兰加由基层组织 为低收入家庭填补儿童培育户头

李显龙总理(左三)与负责惹兰加由区基层事务的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殷丹博士(左二)昨早在惹兰加由日的嘉年华会上与民同乐。李总理还尝试了数个小游戏。(陈福洲摄)
李显龙总理(左三)与负责惹兰加由区基层事务的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殷丹博士(左二)昨早在惹兰加由日的嘉年华会上与民同乐。李总理还尝试了数个小游戏。(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惹兰加由补贴计划可供家庭人均月入不超过950元、在宏茂桥集选区的惹兰加由区居住,而且家中有至少一名学前幼童的家庭申请。每户合格家庭可一次获得400元填补,加上政府一元对一元的额外填补,申请获批的家庭可获多达800元填补金。

惹兰加由区基层组织为低收入家庭的孩童填补儿童培育户头,最多可得到800元。

这相信是第一次有基层组织为区内居民填补儿童培育户头(Child Development Account)。

可提出申请者的家庭人均月入须不超过950元、在宏茂桥集选区的惹兰加由区居住,而且家中有至少一名学前幼童。

每户合格家庭可一次获得400元填补。政府也会在申请获批准后的两周内,以一元对一元的方式,给予额外填补。

目前,家长在婴儿出生后开设儿童培育户头,除了获婴儿花红现金奖励,家长存入户头的款额也会获政府一元对一元补贴,直至顶限。补贴顶限分别是6000元(排行第一和第二的孩子)、1万2000元(排行第三和第四)及1万8000元(排行第五或以上孩子)。

换句话说,申请获批的家庭可获多达800元填补金。

惹兰加由公民咨询委员会社区发展福利基金拨款10万元资助这项计划。惹兰加由区有约1万3500户家庭。

李显龙总理昨天上午在缶窑民众联络所举行的惹兰加由日,推介填补计划。

拨款10万元
约250户家庭可受惠

负责惹兰加由区基层事务的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殷丹博士受访时说:“这次拨款可帮助约250户家庭。我们希望筹集更多资金进行第二轮的填补。”

政府在2015财政年预算案中宣布为同年在6岁及以下的孩童填补儿童培育户头,多数可获600元;去年预算案则宣布推出儿童培育户头起步津贴(Child Development Account First Step Grant),在去年3月24日及之后出生的新加坡籍宝宝,父母不必在宝宝的儿童培育户头存钱,就可以直接获得3000元儿童培育户头起步津贴。

对于惹兰加由补贴计划是不是要确保无法从上述两项措施中受惠的家庭也能获资助,殷丹说,计划主要是提供额外的补助。“我们知道有些家庭可能有多个孩子,或同时需照顾年迈家人,所以日常开支较高,希望这笔小额填补有助减轻他们日常开支的负担。”

有意到缶窑民众联络所提出申请的家长须携带身份证、孩子的出生证书、夫妻的结婚或离婚证书、儿童培育户头银行资料、最新的薪水单或公积金存款单等文件。

儿童培育户头款额可用来应付学前幼童的教育费和医疗护理开支,包括托儿所、幼儿园、医院、诊所和药房等特定机构或场所的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