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孩童走进厨房

(陈福洲摄)
(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吴丽茵免费开烹饪班,鼓励小孩子暂时放下电子产品,让他们通过搓搓捏捏轻松学习厨艺。

父母低头忙刷手机,小孩也目不转睛盯着手机屏幕玩游戏。这样的情景让吴丽茵(黄衣者)萌生开办“小厨师”烹饪课的念头,希望小朋友在炒炒煮煮的几个小时里,暂时把手机等电子产品放下,学习烹饪的手艺。

早从17年前就在盛港Rivervale Spring居民委员会帮低收入家庭孩子补习的吴丽茵(50岁),2014年中也开始为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免费开办烹饪课,每个月的一个星期六下午在居委会“开炉”传授厨艺。

这项与榜鹅东基层组织联办的烹饪课获得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不但提供场地,也免费供应食材和电炉等,就连居委会主席也会来上课,与孩子们一起学烹饪。

吴丽茵受访时说:“以前这些小朋友的生活离不开手机,什么是酱清、面粉都不懂,我们希望能让他们知道什么是柴米油盐,让他们能掌握一技之长,可以照顾自己。”

从小跟着妈妈和阿姨学烹饪的吴丽茵说,她留意到小朋友比较喜欢搓搓捏捏,因此她教他们怎样搓汤圆、炸薯条、做蛋糕等,前天还教他们做番薯口味的麻糬月饼。

“有时家长会教大家烹煮他们的拿手好菜,小朋友也会主动建议想学做什么,例如我们就做过奶昔(milkshake)和彩虹松饼等,孩子们还会叫其他同学一起来。”

在她看来,家长与孩子一起学烹饪,有助增进亲子关系。她希望其他居委会也推出类似计划,鼓励更多孩子走入厨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