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案拟提升我国反恐能力 重要设施动土或翻新前须加入保安措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发展项目和现有建筑未来展开建造和翻新前,或须在设计阶段就将建筑保安措施考虑在内。新法案也允许内政部要求现有建筑业主加强保安措施,以防范恐怖袭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的反恐能力,内政部昨天在国会提呈基础设施保护法案(Infrastructure Protection Bill),由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提出一读。这个法案着重于加强我国的建筑保安,并赋予敏感设施的保安人员更大的安检权限。


新法案规定,新发展项目如果被归类为“特别发展项目”,发展商须确保建筑设计涵盖保安措施。施工前,建筑的安全措施计划须获得内政部批准。同样,现有建筑如果归类为“特别基础设施”,业主在翻新前也必须制定相应的保安措施。建成后的“特别发展项目”将自动成为“特别基础设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