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正中平厂房爆炸波及 企业中心煤气中断食品厂难出货

正中平人参燕窝工厂前天上午发生爆炸事故,事发现场一片狼藉,至昨午仍遭封锁。(陈渊庄摄)
正中平人参燕窝工厂前天上午发生爆炸事故,事发现场一片狼藉,至昨午仍遭封锁。(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其中一家食品厂的管工说,工厂目前还有两三天的存货,但若今天仍无法全面恢复运作,下来几天的馅饼供应可能受影响,损失估计上万元。

武吉巴督弯企业中心爆炸事故导致部分业主的煤气供应中断超过32小时,至少四家食品工厂必须停业或暂时使用电子炉灶。

位于企业中心第11层楼的正中平人参燕窝工厂前天上午发生爆炸事故,导致五名员工受伤。由于部分煤气管在事故中损毁,同一楼层的煤气供应截至昨晚7时仍未恢复,至少四家食品工厂的运作受影响。

负责为五家店面供应馅饼的Don Your Personal Pie,昨午开始便无法继续使用煤气烹煮馅饼材料。

工厂管工安迪(译音,36岁)受访时说:“工厂目前还有两三天的存货,但若13日以前无法全面恢复运作,下来几天的馅饼供应可能受影响,损失估计上万元。我们都在焦急地等待,希望煤气供应尽快恢复。”

自助餐中央厨房Lavish则得暂时使用电子炉灶代替煤气,以确保生产线不受影响。

黄姓员工(34岁)说:“公司目前还能应付现有的订单,尽管运作没有中断,但员工大多不习惯使用电子炉灶,生产速度因此受到延误。”

煤气供应商:得等检查结果出炉

负责供应事发大楼煤气的Mega Gas企业销售经理陈志伟(31岁)指出,公司得等待检查结果出炉,因此目前无法估计何时能恢复煤气供应。

毗邻正中平人参燕窝工厂的Kwong沙爹制造厂也首当其冲,部分天花板和墙壁在强大的爆炸力下塌陷和出现裂痕,昨午仍遭封锁。

41岁的李姓业主受访时透露,由于工厂的沙爹酱没有存货,所有沙爹供应都得暂时停止。公司已通知顾客昨天和今天无法供应沙爹,若工厂今天仍未解除封锁,公司则可能有更多天无法恢复沙爹供应。但他并未透露有多少顾客受影响,以及公司将蒙受多少损失。

他说:“农粮兽医局在事故后也要求我们丢弃一些食品材料,以防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公司也因此蒙受不少损失。但我们现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与正中平人参燕窝工厂相隔两个单位的蔬果分销商Green & Fresh也受波及。

罗姓业主说:“事故发生时,我的工厂里出现强烈震动,过后部分天花板也塌陷。我们已和保险公司联系,目前正等待调查结果出炉,以处理赔偿事宜。”

因事故受伤的五名员工中,前天已有两人出院。正中平人参燕窝董事彭桂山受访时指出,昨天另有一人已出院,目前只有两人仍留院观察,但情况稳定。

爆炸起因仍在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