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0周年 苹果推出iPhone X

字体大小:

苹果前天(美国时间9月12日)在加州库比蒂诺市新总部发布三个iPhone新机款,两个是取代上一代机款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更抢眼的是配合iPhone问世10周年而推出的iPhone X。

iPhone X舍弃主按钮脸 部解锁取代指纹解锁

iPhone X采取无边框设计,5.8英寸OLED屏幕几乎覆盖整个机身正面,更长更窄的屏幕比例类似三星(Samsung)和LG今年推出的手机机款。配合全屏机身,iPhone X舍弃了以往的传统实体主按钮,添加了具有机器学习技术的脸部解锁功能来取代指纹解锁,并支持扩增实境(AR)技术。

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说:“iPhone X是智能手机的未来。”

另两款新机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分别保留了上一代的4.7英寸和5.5英寸屏幕设计,强化的处理器带来更快捷的性能,也有新的摄影模式和无线充电功能。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上周发布的调查显示,中国科技品牌华为的全球手机市场占有率超越苹果,现在仅排在三星之后,但iPhone新机款上市后,预计将助苹果夺回第二名。

科技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的总监奥尔(Jeff Orr)说:“对追求高档和具未来感产品的苹果消费者来说,iPhone X创造新的价值水平,新的价位也凸显iPhone X的旗舰地位。”

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将在9月22日本地上市,售价1148元起,iPhone X则在11月3日本地上市,售价1648元起。

除了手机之外,苹果在发布会让新一代智能手表Apple Watch Series 3亮相,新手表内置通信功能,可在不需要手机的情况下串流Apple Music的4000万首歌曲。

本地买家可上网预购

随着苹果推出iPhone最新机款,本地三家电信公司让公众通过它们的网站预先注册,表达购买意愿。

新电信、星和与第一通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将从本月22日起开始售卖iPhone 8与iPhone 8 Plus,并表示会适时公布价格。

三家电信公司并没有透露目前有多少人注册表示有意购买新款iPhone。

来投票!最近推出了好几款新手机,你蠢蠢欲动了吗?投票告诉我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