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泳将追梦记

(邝启聪摄)
(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白翊良对游泳充满热忱,中学进体校后每日从早到晚都忙着练习,希望两年后能代表我国参加东南亚运动会。

15岁的时候,你在做什么呢?就读新加坡体育学校的白翊良早上6时30分便在泳池开始紧凑的一天,直至晚上9时30分才准备就寝。间中的时间若不是在训练,就是在上课或自习,一星期五天,每日如此,他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代表新加坡参加两年后的东南亚运动会。

白翊良本月参加了一场慈善游泳马拉松,在一个半小时里游了128圈。他在活动后安静地坐在看台上休息,他说:“这和我去年的成绩一样,前年没那么多,我有点忘了,应该是110多圈。”

他坦言小时候其实很怕水。他说:“我曾经怕到不想游泳,但上了两堂课后就喜欢上游泳,一直持续到现在。”

从小学三年级起接受游泳竞赛训练到中学就读体校,对游泳充满热忱的白翊良对自己有一定的要求。他说:“训练很不容易,教练对我们的期望很高。我会在心里对自己说,我要一直往前进,才能达到我的目标。”

除了游泳,他对航天工程也有兴趣,打算在O水准会考后修读相关科系。他说:“我家靠近机场,每三四分钟就会有飞机降落,我平常周末回家时,喜欢观察飞机降落的样子,并拍下照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