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生活达人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傅俊凯热衷于用双手创造物件,因此逐渐投入钻研野外生活技能,并在自己创办的健身工作室传授这些技能,分享他宝贵的经验。

野外觅食、劈柴生火、就地取材搭建遮棚等技能在一些人眼里,或许只是一种原始生活方式。

然而,对个人健身教练傅俊凯(28岁)来说,这些野外生活技能(bushcraft)是一种和大自然共存的方式,是应该被传承的宝贵经验和实用知识。

基于对探险和大自然的好奇,他于2010年背起行囊,开始踏上独自一人的远足和露营。热衷于用双手创造物件的他,渐渐投入钻研野外生活技能。

傅俊凯说,现代城市人同大自然严重脱节,通常不会有施展这些技能的机会。“相对而言,目前仍有一小部分、散居世界各处野地的原住民必须依靠野外技能生存下去。”

为了和更多人分享这些生活智慧,他约两年前在自己创办的健身工作室Training by Glen,提供这方面的课程。

课程推出初期,公众的反应相当冷淡,一般是不感兴趣,不然觉得没有掌握这些技能的必要。

不过,仍有像傅俊凯一样的爱好者选择反其道而行,通过学习野外生活技能,暂时远离城市喧嚣,贴近大自然。“换做以前,爱好者可要飞往婆罗洲或菲律宾等地,才有机会学这门技能。”

他最大的满足感是看到学员从训练中获益,“尤其当知道我传授给他们的技能,可能在真实情况派上用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