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捐心人生命与足迹 狮城换心妇将赴沙巴孤儿院送爱心

字体大小:

换心人李淑玲默默向捐心人麦嘉敏许下承诺,每逢对方的忌日和生日,她都将再次踏上心的“归途”,回“家”探望麦嘉敏的父母麦俊华和陈氵美欣。今年12月,她也将和麦俊华夫妇一起前往沙巴,到麦嘉敏曾担任义工的孤儿院,代替她继续散播爱心。

新加坡换心女子李淑玲前天带着少女麦嘉敏的心脏,回到它位于马来西亚槟城的家乡。这虽然是她初次“带心回家”,但绝不是她的最后一次。

李淑玲(37岁,诊所助理)已默默向麦嘉敏许下承诺,每逢她的忌日和生日,她都将再次踏上心的“归途”,回“家”探望麦嘉敏的父母麦俊华(46岁,承包商)和陈氵美欣(43岁,行销员)。

今年12月,她也将和麦俊华夫妇一起前往沙巴,到麦嘉敏曾担任义工的孤儿院,代替她继续散播爱心。

两年前,18岁的槟城少女麦嘉敏突然因脑血管爆裂骤逝。在这个年轻生命结束的同时,等待心脏移植的扩张型心肌病患李淑玲却盼来了佳音。

乘船到海葬地点
亲自说声“谢谢”

李淑玲因获得麦嘉敏捐赠的心脏而重获新生,无需再依赖由电池运作的人工心脏泵维持生命。

除了李淑玲,也有至少另五名新加坡病患获得麦嘉敏的器官捐赠。

为表达感激之情,她星期五带着获捐的心回到麦嘉敏位于槟城的家乡。

她昨天也和麦俊华夫妇乘船出海,回到麦嘉敏海葬的地点,在与她距离最近的地方,亲自向她说声“谢谢”。

望着广阔无际的海面,李淑玲原本想说的话都哽在喉里,只是默默地流着眼泪,将手中的花瓣撒向海面,寄托心中的千言万语。

李淑玲受访时说:“麦嘉敏给了我和其他获赠器官的病患一个重生的机会,我想让她知道我会好好保护这颗心的纯真与善美。”

这一天,连续一周下倾盆大雨的槟城露出了艳阳,总是神情愁苦的麦俊华和陈氵美欣也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麦俊华意味深长地说:“过去两年就像一个漫长的雨季,如今终于雨过天晴。或许每份刻骨铭心的哀痛,最终都会换来一个好结果。”

陈氵美欣说:“淑玲大咧咧的性格和嘉敏非常像,和她多天相处下来,我觉得自己仿佛多了一个女儿。”

充满爱心的麦嘉敏生前每年都会和父母到位于沙巴的一家孤儿院当义工。她逝世后,麦俊华和陈氵美欣继续为她完成这份使命。

今年12月,李淑玲将陪同麦俊华和陈氵美欣前往沙巴的孤儿院当义工。她下来也会多次和麦俊华夫妇一起参与公益活动,用自己的故事鼓励公众捐献器官。

陈氵美欣说:“每次在活动上或和媒体谈论嘉敏的离世,对我们夫妇而言如同再次揭开心中的痛。但我们知道女儿会希望我们尽力行善,比起生命垂危的病患,这一点心痛不算什么。如今淑玲也将加入我们的行列,带着女儿的期许继续把这份爱传播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