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一般进口产品便宜 低价格品牌奶粉多款相继面市

字体大小:

职总平价超市昨天推出自家品牌奶粉,售价介于27元至29元,比市面上一般进口奶粉便宜约一半。

自政府成立工作小组应对奶粉价格上涨的问题后,过去两个多月,本地陆续有几款价格实惠的配方奶粉推出市场。

职总平价超市继6月从澳大利亚引进较低价奶粉后,昨天推出自家品牌奶粉,希望为家长提供更多选择。

这款从澳洲进口的FairPrice Gold奶粉900克罐装,售价介于27元至29元,比市面上一般50多至60多元的进口奶粉便宜约一半。其他近期推出的奶粉品牌还包括本地研发和生产的Einmilk(恩宁)、昇菘超市从澳洲独家引进的Nature One Dairy(奥纯冠乳业)奶粉系列,这些产品的价格都在40元以下。

许连碹:所有奶粉都合乎农粮局严格标准

过去10年,本地配方奶粉价格增加超过一倍,引起议员关注,在国会展开讨论。新加坡竞争局也就本地奶粉供应链发布市场调查报告,建议降低奶粉零售市场的门槛。政府今年5月宣布成立工作小组来应对奶粉价高涨情况,探讨收紧配方奶粉标签与广告的条例、提高公众教育等。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出席平价超市自家品牌奶粉的推介活动,她也是工作小组成员。她受访时指出,政府已简化进口程序,让零售业者能更轻易地引进更多品牌。这包括与海外单位接洽,索取符合本地食品安全条例的获准婴儿奶粉制造商和产品名单,让进口商可直接进口名单上的奶粉。

她强调:“不论奶粉价格高低,所有在本地销售的奶粉都合乎农粮兽医局的严格标准,能满足孩童所需的营养成分。”当局会继续鼓励母亲喂母乳,但考虑部分母亲面对的挑战,会支持零售业者提供更多品牌。

在公共教育方面,保健促进局也推出指南,为母亲提供哺乳、如何选择配方奶粉等信息,家长目前可在托儿所与托婴所索取。这个月底前,家长也可到妇幼医院、综合诊疗所等获取指南。

许连碹指出,一些家长愿意尝试新的奶粉产品,但担心婴孩无法适应。随着公众教育力度提高,且有更多产品供选择,她希望家长能更放心选择最适合孩子的奶粉。

领导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昨天通过面簿贴文说,工作小组过去四个月已取得一定进展,与相关单位应对奶粉价格高涨。除了简化进口标准,当局接下来也将修订相关法令,收紧配方奶粉标签与广告的条例,同时检讨婴儿食品道德委员会的准则。

据报道,保健促进局正在检讨婴儿食品道德委员会准则,探讨把不准业者促销的幼儿配方产品,从面向未满六个月幼儿的产品,扩大至面向未满12个月幼儿的产品。

除了平价超市、昇菘超市,公司雅培(Abbott)也为旗下的Similac Gain奶粉推出盒装,内有几个小袋装,这个新包装价格会比罐装便宜。许宝琨鼓励更多零售业者为顾客提供更多实惠选择。

工作小组成员之一,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孙雪玲在活动受访时说,整体的奶粉价格将相对平稳,因为市场目前有更多奶粉品牌,提高各品牌的竞争,公司涨价前会考虑这点。

家长罗惠娟(37岁,家庭主妇)从儿子四个月大起开始购买奶粉。“我原以为贵的比较好,但丈夫觉得奶粉的营养成分大同小异。我们尝试以较低价的奶粉喂孩子,发现他喝得习惯,就继续使用这个品牌。超市推出自家品牌,肯定能为家长提供更多选择。”

较低价奶粉销售量逐步增加

职总平价超市总裁谢健平指出,超市今年6月中推出价格较低的Australia’s Own奶粉后,消费者对这款奶粉的反应令人鼓舞。与6月底相比,销量在两个多月内增加约25%。他相信,公司推出的自家品牌也会取得不错的销量。

至10月31日,购买平价超市自家品牌特定种类奶粉的顾客可享有五元折扣。

昇菘发言人指出,昇菘在8月推出的Nature One Dairy,销量有逐步增加趋势。整体而言,较平价的配方奶粉占超市约10%的总奶粉销量,平价奶粉包括Nature One Dairy与其他品牌。该品牌产品分两个系列,价差约两元,较多消费者选择价格微高的系列。

超市也为Nature One Dairy进行促销,购买特定类别奶粉的顾客能获5元昇菘礼券,促销期到11月底。

牛奶公司(Dairy Farm)发言人则指出,冷藏公司(Cold Storage)和Giant售买本地品牌Einmilk和Dumex Dugro,售价约19至39元,销量不错,公司会继续寻找更多品质优良的奶粉,同时也探讨推出自家品牌的可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