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个能探测混合气体 煤气泄漏时仪器响警报

字体大小:

为促进家用厨房安全,城市煤气推出本地首个能探测混合气体的煤气探测器,只要家中出现煤气泄漏的情况,它就会发出响亮的警报声响,警惕屋主。

为本地近80万户家庭提供民用煤气管的城市煤气(City Gas)去年与日本厂商合作,花一年多的时间为本地家庭研发合适的煤气探测器。

可自行安装

城市煤气住家销售部门副总裁苏源峰受访时说:“市场上售卖的探测器只能探测煤气的一种化学成分,但我们特别设计推出的探测器,能准确且可靠地探测到本地普遍使用不同煤气的各种化学成分”。

人们可自行安装这个约230克重的轻巧探测器,它能迅速探测来自民用煤气、天然气和煤气筒的气体,当探测到煤气泄漏时,会发出响亮声响。

住在万国一带的林汉隆(29岁,项目经理)和妻子陈美桦(27岁,助理行销经理)两个月前开始试用此探测器。林汉隆说,他和妻子常在家做饭,若出现煤气泄漏情况,探测器将有助于防止意外发生,

“晚上睡觉时若出现漏煤情况,这个探测器也能把我们从睡梦中唤醒,如果我们刚好出国,邻居也能帮忙留意。”

由城市煤气推出的煤气探测器从下个月2日起正式推出,售价为95元,10月的优惠期将赠送五年保用期,每台能使用五年,每天的费用少于6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