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为区域蓬勃发展作准备 新专业人士转业计划 将着力培养基建专才

梁东资放弃了原本在餐饮业的业务发展员工作,加入基础建设领域,通过在职培训学习新技能。(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提供)
梁东资放弃了原本在餐饮业的业务发展员工作,加入基础建设领域,通过在职培训学习新技能。(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提供)

字体大小:

在全新的国际基础设施专业人士转业计划下,毕业至少两年的工作人士可以申请参与为期最长18个月的在职培训,到基础建设公司、顾问公司、银行等参与基建发展项目的机构,学习如何管理国际发展项目。培训期间,参与者可获高达七成的薪水。年满40岁或待业六个月或以上的参与者,则可获得高达九成的薪水资助。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和劳动力发展局联合推出新的专业人士转业计划,着力培养基础建设专才,为区域蓬勃的基础建设发展作准备。

在全新的国际基础设施专业人士转业计划(PCP)下,毕业至少两年的工作人士可以申请参与为期最长18个月的在职培训,到基础建设公司、顾问公司、银行等参与基础建设发展项目的机构,学习如何管理国际发展项目。

培训期间,劳动力发展局将为公司资助PCP参与者高达七成的薪水,以每月4000元为顶限。年满40岁或待业六个月或以上的参与者,则可获得高达九成的薪水资助,以6000元为顶限。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昨天在第七届亚洲——新加坡基础建设圆桌论坛(Asia-Singapore Infrastructure Roundtable)上致词时,宣布这个消息。

本区域未来13年
每年有2.3万亿元基建投资

他指出,随着多个亚洲国家积极发展基础建设,本区域下来13年内,预计每年将迎来2.3万亿元的基础建设投资,比2009年多出超过一倍。因此,我国必须着力培养基础建设专才,才能把握本区域基础建设发展所带来的商机。

谈到新的国际基础设施专业人士转业计划,易华仁说:“……这项计划将让参与者通过在职培训学习项目发展技能,也为本地公司培育源源不绝的专才,协助管理海外发展项目。”

这项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率先推出,目前已招募12家公司提供30个在职培训空缺。

37岁的梁东资是首批参与者之一,他之前在餐饮业负责业务发展事宜,但最终决定在计划下加入一家再生能源项目发展公司,学习管理国际基础建设发展项目。

他受访时说:“我从前管理的业务规模只有数万元,但基础建设项目的规模非常庞大,可达数千万元,而且必须和多个政府机构紧密合作,这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体验。缅甸等邻近国家都在迅速发展再生能源的基础设施,因此我相信这个领域极具潜力。”

易华仁也在活动上指出,企发局将在国际融资计划下,进一步推出无追索权融资计划(Non-Recourse Financing Scheme),协助中小企业扩大规模。

依据这项计划,企发局将与金融机构共同承担中小企业的违约风险,以鼓励金融机构借款给中小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