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业雇主 为员工提供防恐培训

亚坤营运经理方秀娟(左)向员工傅冰玲(右)和曾俊伟示范如何使用急救箱。(周柏荣摄)
亚坤营运经理方秀娟(左)向员工傅冰玲(右)和曾俊伟示范如何使用急救箱。(周柏荣摄)

字体大小:

本地老字号咖啡店亚坤去年10月起加大防恐力度,为属下400名员工提供基本的急救培训、讲解安全准则,也提醒员工留意店内可疑人物。

亚坤国际(Ya Kun)执行董事长黎文深说:“员工与顾客的安全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恐怖袭击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生,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

为此,亚坤的30多名分行主管和分区经理,每隔两三个月都要到总部开会,除了汇报业务以外,也学习紧急应变措施。

黎文深指出,主管和经理需落实上传下达的工作,确保全体员工都具备防恐意识。

在亚坤兼职工作已有五年的傅冰玲(56岁)说,自己除了学习“跑、躲、说”(Run,Hide,Tell)的安全准则,如今也懂得如何使用灭火器和协助他人止血。

安装闭路摄像机 留意可疑人物

她说:“我们不知道恐怖分子几时会到新加坡,为了自己和顾客的安全,学习应对恐袭是很重要的。主管也会时不时提醒我们,确保我们牢记安全准则。”

除了餐饮业业者采取主动以外,娱乐业商家也在逐步加强保安。有约440名会员的新加坡夜店总商会就观察到,本地越来越多夜店已安装闭路摄像机。

会长符永隆说:“一般来说,恐怖分子会在展开袭击前到现场勘察,闭路摄像机有助我们提早辨识可疑人物,而且成本并不高。”

他表示,新加坡夜店总商会接下来将与人力部紧密合作,为其他夜店营运者举办相关讲座,协助当局传播防恐信息。

零售业方面,当商公会会长何谦诚受访时则说,由于当铺也是我国金融业的一环,因此该行业早在日常运作中融入防恐机制。

“每一个前来典当物品的顾客,我们都会将他的资料输入一个系统,系统会检测他是否出现在当局所发布的潜在恐怖分子名单内。”

何谦诚也说,本地当商将紧随政府的脚步,在防控措施上持续提升,包括让当铺职员接受更多防恐培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