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让建筑更“无障碍”

(国家发展部提供)
(国家发展部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建设局奖学金得主桑托什年幼时曾经无心向学,直到中学时期才有所启发,立志要成为一名工程师。他说:“我相信工程能改善每个人的生活,因此希望加入建设局后能进一步拓展工程知识。”

年幼时无心向学的桑托什,小六会考那年只考取99分,如今他却以优异成绩成为建设局奖学金得主。

25岁的桑托什(Santosh Anand Yadav)小时候因小六会考成绩不理想,中学时只能报读普通(工艺)源流。中学时他在一家快餐店打兼职工时,某天忽然意识到若缺少一纸文凭,很难在社会上立足,从那一刻起便决定发愤图强搞好学业。

桑托什后来从普通(工艺)转入普通(学术)源流并顺利通过O水准会考,报读南洋理工学院的宇航工程专业文凭课程。目前,他在南洋理工大学修读机械工程系,并立志成为工程师。

这个梦想背后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桑托什的母亲七年前被诊断出患有骨关节炎,上下楼梯对母亲来说变得非常吃力,只能依赖电梯和扶梯。桑托什从那时起便立志成为工程师,设计各种无障碍设施,改善母亲和其他行动不便者的生活。

桑托什说:“我从小就对东西的构造充满好奇,经常向父亲学习组装脚踏车。选择申请建设局的奖学金是因为建设局在构建我国建筑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尤其在确保硬件设施达到优质水平。我相信工程能改善每个人的生活,因此希望加入建设局后能进一步拓展工程知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