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导致地铁隧道积水 南北线服务大受影响

字体大小:

相信受一场豪雨影响,碧山和布莱德站地铁站之间的隧道昨午出现积水,导致碧山和大巴窑站三站之间的南北地铁线在下午5时30分左右开始暂停服务。

约20分钟后,滨海湾与莱佛士坊地铁站之间的隧道出现小火。为安全起见,地铁公司在近傍晚6时进一步暂停宏茂桥与滨海南码头之间的南北线服务,导致南北线一半的服务陷入瘫痪。直到三个半小时后,即晚上9时20分,纽顿至滨海南码头站的地铁开始恢复服务。

地铁公司SMRT晚上9时30时在面簿贴文进一步指出,纽顿站至宏茂桥站的列车服务无法在昨晚恢复。工程师将漏夜为地铁隧道展开全面的检查,以确保其安全,同时展开修复工作以便在今早恢复服务。

SMRT昨晚出动工程师清除碧山与布莱德站地铁站之间隧道的积水。《联合早报》记者在布莱德站地铁站外也发现几辆消防车,相信是协助地铁公司进行抽水和修复工作。

SMRT昨午在面簿发贴文指出,因碧山与布莱德站地铁站之间的隧道积水,为安全起见,当局下午5时33分暂停碧山站与大巴窑站之间的服务。事故发生时,本地多个地点包括中部的雨势滂沱。

另一方面,下午5时55分,一名列车长通报在滨海湾站与莱佛士坊站之间隧道的轨道边发现小火。民防部队数分钟后抵达滨海湾,但火已自行熄灭。民防部队受询时指出,没有人在事故中受伤。

SMRT在面簿上就事故对乘客造成的不便感到抱歉。地铁服务暂停后,SMRT在沿线受影响的13个地铁站安排免费接驳巴士服务,同时建议乘客可转搭的地铁线。

记者昨午接获消息后走访受影响的一些地铁站。据观察,SMRT工作人员在地铁站内通过扬声器,通知乘客宏茂桥及滨海南码头地铁服务暂停的消息后,大批人潮纷赶往巴士站等待接驳巴士。

郑朝中(29岁,待业)在乌节路一带的教会参加完礼拜,正准备搭地铁回返三巴旺住家,却碰上地铁服务中断。

他说:“没想到地铁故障事件又发生了。虽然SMRT安排免费巴士,但我走到巴士站后发现,接驳巴士都挤满了人。”

公用事业局昨午在面簿也指出,下午4时20分至5时15分,多个地点料下豪雨,一些地区可能出现积水,包括碧山路和巴耶利峇等。

据了解,地铁隧道装有水泵装置,一旦隧道出现淹水情况,水泵就会启动。当局还在调查事件的导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