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剂师协会会长:无需看医生 民众小病痛药剂师可开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目前有约3000名药剂师,超过300人受雇于连锁药房,他们能为患上伤风感冒等小病小痛的公众建议该服的药,也可为公众解答对药物的疑惑。


遍布全岛各大连锁药房的药剂师不仅能针对各种小病小痛给予公众适合的药物建议,还可在无需医生处方的情况下,就一些疾病直接为病人开药,甚至能免费为公众提供药物咨询服务,通过检查病人过往累计的各种药物提出适当建议,避免公众继续服用不适合的药。


新加坡药剂师协会会长黄凤燕昨天在裕廊东Canopy@J Link举行的“药剂师协会嘉年华@西南”活动上受访时说:“本地目前有约3000名药剂师,其中有超过300人受雇于仁益药房(Unity Pharmacy)、屈臣氏(Watsons)与佳宁药房(Guardian)这三大连锁药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