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更多人安装车辆追踪器 在新马被偷本地车逐年减

本地注册车辆在本地及马国被偷的案件近年来逐渐减少,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有很多人为私人及公司的车辆装置追踪系统。(陈来福摄)
本地注册车辆在本地及马国被偷的案件近年来逐渐减少,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有很多人为私人及公司的车辆装置追踪系统。(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根据新加坡普通保险协会提供的数据,本地注册车辆在本地和马国被偷案件从2014年起逐年减少。其中,去年共有210起车辆在马国被偷案件,而今年首九个月在马国被偷的车辆有60辆,比去年同期的160辆相比锐减六成。

本地注册车辆在新加坡及马来西亚被偷的案件,近年来逐年减少,而且也有更多人为私人及公司的车辆装置追踪系统,以防万一。

新加坡普通保险协会(General Insurance Association)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数据显示,本地注册车辆在本地和马国被偷案件从2014年的341起,减至2015年的325起,去年再减少至263起。

其中,去年共有210起车辆在马国被偷案件,占了总数的79.8%,但与前几年相比有所减少。今年首九个月在马国被偷的车辆更减少至60辆,比去年同期的160辆,锐减62.5%。

下降趋势背后的原因何在?新加坡普通保险协会发言人受询时说,数据不断变动,要找出具体原因还为时过早。

发言人也提醒开车到马国的驾车人士,别将车钥匙留在车内,停车时也要注意关好及锁上车窗和车门。此外,车主应尽量将车子停放在明亮的地方,或靠近建筑物入口处及停车场监视器附近,并在上下车时多观察周边环境,提防被劫车。

为了避免车辆偷窃案发生,更多人选择为私人及公司的车辆装置追踪系统。

专门提供车辆追踪及管理系统的Skyfy科技私人有限公司负责人黄金华(34岁)受访时说,该公司在2015年底只有约15名客户,但至今已有超过1000多名客户,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他解释说,现在的追踪系统不只能防盗,还能收集司机开车时的数据,如车速、消耗的汽油,及如何增速或刹车等,以确保司机安全驾驶。

黄金华也表示,除了私家车,一些中小企业的老板通过手机或电脑观察员工们开车时的数据,从而改善运作方式,以提高公司约三成的生产力。

采用该追踪系统的刘益征(38岁,冷气公司老板)的员工上个月驾着公司的车到马国送货,期间把车子停在路边,不料却被偷走。他隔天得知消息后,马上通知Skyfy启动全球定位系统,用了五小时找回车子。

他说:“我当时虽然在马国报了警,但跟着全球定位系统锁定车的位置时,远远看到车牌已被拆掉,走上前仔细查看才确认是我公司的车。”

他也表示,员工在本地送货时,该系统能为他们规划最短的送货路程,以减少公司开销,同时确保员工小心开车。

另一名车主纪进源(38岁,工程公司经理)受访时也指出,家中亲戚至少有三次车子在马国被偷,而他的员工又须时常开车到马国,所以他在三个月前决定在公司及私人车上装置追踪系统作为保障。

他说,公司之前在投标工程时,对于员工在每个工地逗留的时间,及工地之间的行驶距离等成本都是预估的,但现在能依照系统的数据,提供更准确的报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