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个大跨度风电涡轮机即将投产

本地首个大跨度风力发电涡轮机设在实马高垃圾埋置场,即将投入运作。(谢智扬摄)
本地首个大跨度风力发电涡轮机设在实马高垃圾埋置场,即将投入运作。(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本地首个大跨度风力发电涡轮机设在实马高垃圾埋置场,即将投入运作,产生的能源足以为45个四房式组屋单位供电。

高度达14层楼的涡轮机(turbine)由南洋理工大学和法国跨国企业ENGIE合作研发。

涡轮机有三个大跨度(long-span)旋翼片(rotor blade),各长10.5米,电力输出率达100千瓦。

实马高垃圾埋置场目前已装有占地超过4500平方公尺的光伏板、大规模锂离子能源储存系统,也建造了氢气灌装站(hydrogen refuelling station)。这些设施都已投入运作,并将连同利用风力发电的涡轮机,形成一个混合微电网,生产永续清洁能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