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逐浪 追求刺激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风帆教练巫洲权28年前和朋友到东海岸公园学习风帆冲浪,从此爱上这项极限运动。他认为风帆冲浪的速度须依照不同天气情况随机应变,让这项运动更具挑战性。他每年也会出国两次挑战风势较强的环境。

风帆教练巫洲权28年前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和朋友到东海岸公园学习风帆冲浪,从此与这个极限运动结下不解之缘。

由于巫洲权(51岁)当时家境较贫穷,他只能向有风帆设备的朋友学冲浪,以及通过网上视频和书籍,观察别人如何使出各种技巧,过后再到水上尝试。

经过多年摸索才成为一名风帆好手的他,形容冲浪时感觉“就像驾跑车一样”,有种肾上腺素上升的刺激感,让他不断想寻求这种快感。

他虽尝试过其他极限运动,如绑紧跳和滑翔伞,但风帆冲浪的速度,须依照不同天气情况随机应变,让他觉得这个运动更具挑战性,并还有很多学习空间。

让巫洲权印象最深刻的是,约五年前在菲律宾玩风帆冲浪时,他不小心跌倒导致右手腕周围骨折。他受伤后在海中漂浮了约半小时,直到被在附近玩风筝冲浪(kitesurfing)的一组人发现后才得救。“我当时独自一人很担心,还以为得靠一只手慢慢游回岸上。”

他花了五个月才完全康复,当医生把他手上的石膏拆除,他便迫不及待冲向大海。虽然当时右手还不能完全出力,但他却因此学到风帆冲浪的新技巧。

巫洲权的家人也和他一样热衷于风帆冲浪,他是通过这个运动认识太太,连两个儿子也都从小耳濡目染,一家人常常一起出国玩风帆。

他每年也会出国两次挑战风势较强的环境,并向往能到景色优美的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的翡翠海玩风帆。“我相信只要我敢于梦想,就一定能实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