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入境159国 新加坡护照全球最强

字体大小:

这个全球护照排行榜由金融咨询公司Arton Capital所整理,该公司发布文告指出,新加坡护照在巴拉圭近日宣布开放让新加坡国民免签证入境后,其“免签证积分”增至159分,超越原本与新加坡并列第一的德国护照。

随着巴拉圭近日取消对新加坡人的签证要求,我国护照在一项最新排名中跃升榜首,成为全球最好用、通行自由度最高的护照。

这个全球护照排行榜由金融咨询公司Arton Capital所整理,在“护照索引”(Passport Index)网站公布。

该公司昨天发布文告指出,新加坡护照在巴拉圭近日宣布开放让新加坡国民免签证入境后,其“免签证积分”增至159分,超越原本与新加坡并列第一的德国护照。

亚洲国家首登
护照排行榜首位

这是历来首次有亚洲国家的护照登上排行榜首位,全球十大最好用的护照一般多来自欧美国家,德国过去两年占据榜首位置。

该排行榜是按照各国护照的免签证积分依序排列,积分越高代表护照持有者可在更多国家享有入境免签待遇,或可办理落地签证。

验证我国外交政策与关系
极具包容和效率

Arton Capital董事经理梅正熙(Philippe A. May)说,新加坡护照成为全球通行自由度最高的护照,验证了我国外交政策与关系极具包容和效率。

文告也指出,新加坡护照的通行自由度节节攀升的同时,一些国家的护照则渐渐不如以往。例如,随着土耳其与中非共和国最近取消美国公民免签证入境待遇,美国护照的排名有所下滑,排名第六,与马来西亚、爱尔兰和加拿大并列。

Arton Capital创办人兼总裁阿尔曼德·阿尔顿(Armand Arton)说,有免签证入境一个国家的福利与否,对很多人来说已越来越重要。“现在有越来越多人不惜投资数十万元以获得另一国家的护照,为的是给予自己和家人更好的机遇及安全保障。”

今年3月,另一项护照排行榜——亨氏签证受限指数(Henley & Partners Visa Restrictions Index)护照通行自由排行榜指出,新加坡护照与英国、法国、挪威等七个欧洲国家并列第四。

与Arton Capital计算积分的方式不同,这个指数直接计算护照能够免签证入境的国家和地区数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