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流动雪糕小贩出点子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获奖学生队伍建议供应商开发具本地特色的雪糕口味,例如啤酒口味雪糕等,让冰淇淋小贩的产品更多元,吸引国人和游客购买。

听到摇铃叫卖声后跑到组屋楼下,向“冰淇淋叔叔”买雪糕,是许多人共同的成长记忆。但随着雪糕店和咖啡座林立,各种新奇口味的雪糕不断出现,这类传统流动冰淇淋小贩面对不少竞争压力。

新加坡管理大学学生张允瑞、林渝蒨、胡佳育和梁岂建议,为帮“冰淇淋叔叔”吸引顾客量,采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让人们上社交媒体查询小贩的营业地点,以及为小贩供应太阳能电冰箱,协助他们减少营业成本,为这个传统行业注入新元素。

这个学生队伍提出的方案,在9月30日由星狮集团F&N Creameries和新大营销学会联办的“打造雪糕品牌挑战”中,脱颖而出夺下冠军。共有29支理工学院和大学学生队伍参与挑战赛。

星狮集团会探讨获胜队伍的建议,看能否帮本地“冰淇淋叔叔”提升营业模式。

张允瑞受访时说,冰淇淋小贩一般骑着装有冰淇淋和干冰的电单车兜售冰淇淋,采购干冰对小贩来说,构成一定的成本压力。他相信,要帮助流动冰淇淋小贩行业,可考虑协助他们申请政府津贴,让他们借助太阳能电冰箱减少营运成本。

“我们也建议供应商开发具本地特色的雪糕口味,例如啤酒口味雪糕等,让冰淇淋小贩的产品更多元,吸引国人和游客购买。”

本地流动雪糕小贩多年来向批发商采购的雪糕,大多属于星狮集团的品牌。

星狮集团冰淇淋业务市场部总经理李汝贤说,流动冰淇淋小贩行业有其独特魅力,而近年更成为本地具标志性和怀旧色彩的行业。

他表示,举办挑战赛是要借助年轻人创意点子,改良这个传统行业的营业模式,让它长久经营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