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26个大小滑梯 海军部公园重开 让你“滑”得不亦乐乎

字体大小:

公园内的游乐场,设有种类各异的滑梯。设计师利用高低起伏的地形,将游乐场分成儿童、冒险与家庭梯田式三个促进亲子凝聚力的玩乐区。

海军部公园翻新后重新开幕,园内游乐场的大小滑梯多达26个,是本地设有最多滑梯的公园。

滑梯种类多样化,包括宽度足以让一家四口同时滑下的家庭滑梯,以及当玩乐者滑下时旁边LED灯会亮起的滚筒滑梯。

游乐场的设计利用高低起伏的地形,分成儿童玩乐区、冒险玩乐区与家庭梯田式玩乐区三个促进亲子凝聚力的小区,面积七公顷。

此外,园内也设有一个供特需者玩乐的秋千,这是国家公园局的第五个类似设施。另外四个公园为碧山—宏茂桥公园、白沙公园、海滨公园,以及裕廊中央公园。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昨天为海军部公园主持重新开幕仪式。他致辞时说:“有了各种玩乐区迎合各年龄层和不同体能的人群,希望大家多去利用公园设施。”

负责游乐场设计的公司是Retro-Max,承包商是Semec Enterprise。

设有20公顷自然区
12月将开放给公众

除了游乐场,海军部公园也有20公顷的自然区。根据公园局的资料,当局在过去两年的重新发展过程中为自然区增添土生树木,进而增加次生林、红树林、河流与开放草坪物种多元性。

此外,当局也在红树林里增设木板走道与瞭望台,让访客更贴近大自然。

自然区将于12月开放给公众,区内设置解说牌与户外课室,让访客了解树林里的100多种植物与动物,如长尾伯劳鸟(long-tailed shrike)与斑文鸟(scaly-breasted munia)。

公园局2012年向公众征求意见时,就海军部公园收到4000个建议与点子。当局说,公众希望保留公园的幽静特质,也希望能开创促进家庭休闲活动的空间。

配合公园节五公园
举办不同主题活动

张国忠(46岁,平面设计师)住在海军部一带,周末喜欢与妻儿到户外活动。他说:“新开幕的公园很美。”

海军部公园重新开幕刚好配合一年一度的公园节(Parks Festival)。

这是公园局第二次主办为期两天的公园节,昨天在五个公园分别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

海军部公园的主题活动为家庭玩乐、体育与养生;碧山—宏茂桥公园是园艺;海滨公园是艺术与文化;白沙公园是大自然;裕廊中央公园则举办华语与粤语流行歌曲户外演唱会。

今天,全岛各个公园继续举办免费活动。公众可上网www.nparks.gov.sg/parksfestival。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