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今赴越南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今天前往越南中部城市岘港,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此次会议将迎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亚太经合组织首次出席,主张贸易保护主义的他对美国经贸与亚太地区战略设下的方针,将受到高度关注。


与签署国领导人
商讨TPP未来计划
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新加坡、日本和加拿大等11个签署国正尝试另寻出路。各国代表已在岘港召开一系列会议,李总理今天也会同签署国领导人聚首,商讨TPP未来计划。TPP签署国都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成员,因此各国领导人向来在出席APEC会议之际都会讨论TPP事务。


能否取得共识备受关注
美国、中国、日本、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等21个APEC经济体领导人,今明两天齐聚岘港。在保护主义和民族主义情绪高涨的大环境下,所有经济体领导人能否取得共识,发出支持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声明将是各界关注焦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