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局派五工程师 助SMRT检讨改进地铁维修

SMRT的维修人员在碧山地铁站排水系统维修记录上做手脚,至今共有13人被停职。(曾坤顺摄)
SMRT的维修人员在碧山地铁站排水系统维修记录上做手脚,至今共有13人被停职。(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曾协助解开地铁环线信号间歇性中断谜团的国防科技局,将派驻一组五人工程师到SMRT地铁,协助SMRT检讨和改进地铁维修。

SMRT昨天发文告透露上述消息时说,这组国防专家专门进行技术规划与管理、基础设施建筑与保护,以及运作与支援的研究,他们下个月起将被派到SMRT地铁长达六个月。

其中,运作与支援工程师将在评估政策、计划和程序方面提供专业知识和经验,协助SMRT更好地管理复杂的工程系统生命周期,让维修机制跟上最新的科技发展。

SMRT指出,一些器材已有30年历史,运作与支援工程师可协助该公司进一步更新其维修机制,以达到现今运输业的最高标准。

国防科技局(DSTA)工程师将协助检讨SMRT在运作与支援方面的能力,并针对组织与政策、流程与程序,以及能力与培训方面提出改善建议。

去年协助找出
环线信号受干扰源头

国防科技局连同其他机构包括国防科技研究院和政府科技局等,曾在去年协助陆路交通管理局和SMRT找到环线信号在8月底至11月间受间歇性干扰的源头。

文告说,国防科技局在保障新加坡防务和安全方面的能力,让该机构的工程师掌握管理复杂工程项目的专业知识,包括从构思概念到实际部署,以及系统的中期翻新和更换。

SMRT主席佘文民说:“我们须集结新加坡最好的工程人才及所有所需的资源,协助SMRT在地铁运作和维修方面做得更卓越。

“SMRT须严格审查运作与支援及维修政策、手册和程序,让它们达到铁路管理的世界最佳标准。”

台北捷运七人专家团
将前来进行独立检讨 

另外,台北捷运公司将在下个月初派出一组七人专家团来新加坡,对SMRT地铁运作与维修进行彻底和独立的检讨。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日前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时也透露,新科动力(ST Kinetics)已应佘文民的要求,让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郭威安博士从下月起到SMRT报到,负责领导SMRT扩大后的审查团队。

对于SMRT广召外援,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李德纮博士认为,这对安定民众的心情有一定帮助。

他受访时说:“国防科技局工程师由于工作性质,在关键和精密工程项目方面经验丰富,对精度和可靠度的要求也很高,追求零失误,他们可协助铁道工程师看出盲点。

“佘文民本身是工程师,非常熟悉新加坡的工程社群,希望在他领导下,能动员一些最好的工程专家来‘诊治’SMRT。”

新加坡理工大学工程助理教授周毅博士也说:“集合各方力量来解决全国的挑战是好事,可考虑进一步扩大到学院和研究机构,让大家一起建立起专业知识和能力。”

SMRT的维修人员在碧山地铁站排水系统维修记录上做手脚,至今共有13人被停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