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少年指点迷津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颜崙耀的正职是社工助理,过去15年投身志愿服务,成为一名志愿缓刑监督官。他每个星期会抽出三四天参加志愿活动,查看缓刑监视者是否遵守宵禁时间。

担任志愿缓刑监督官的颜崙耀(35岁),过去15年风雨无阻投身志愿服务,帮助迷途羔羊重返正途。

颜崙耀的正职是社工助理,他当初在工作上接触到为青少年提供援助的志愿福利机构,启发了他开始当义工,成为一名志愿缓刑监督官(volunteer probation officer)。“每个人都会犯错,这些青少年也一样。他们有时只是因为好奇,需要别人指引他们走上正轨。”

志愿缓刑监督官的工作包括在宵禁时间上门查看缓刑监视者,有时也会和他们聊天,开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这些青少年对求职或学业有疑问时,我们会扮演导师的角色,引导他们解决问题。”

颜崙耀每个星期会抽出三四天参加志愿活动,他也负责训练团队里的新手义工和分派工作。 目前他的团队里有10名义工,查看缓刑监视者是否遵守宵禁时间,平均一年进行超过700次检查。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每年都会颁发义工奖项,感谢义工和组织的付出,服务了15年的颜崙耀今年获颁长期服务义工奖。

他经常鼓励身边的亲友加入他的行列,他说:“很多人会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帮忙,工作或者家庭忙碌,我的经验是只要事前妥善安排行程,量力而为,总会有时间当义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