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紧急情况考验应变能力 保卫指挥处展开首次公开动员演习

字体大小:

全球安全局势日趋严峻,去年成立的保卫指挥处在首次公开动员演习中,模拟重要设施发生紧急情况,考验战备人员的应变能力。

新加坡警察部队昨天上午10时展开首次公开动员演习,约200名保卫指挥处(Protective Security Command,简称ProCom)战备警员,须在四个小时内报到。

全副武装的保卫指挥处人员临场接到指示,模拟一栋重要设施发生紧急情况,而他们需迅速控制现场,接手这栋重要设施,并在外围设置防守线。

除了保卫重要设施如发电站、电信公司,保卫指挥处人员也负责在重要景点巡逻,并在圣诞节或新年倒数等活动上,保障公众安全。

保卫指挥处司令普萨帕纳丹(Manimaran Pushpanathan)助理警监指出,这次公开动员演习是为了测试保卫指挥处人员的应变能力,被召回的人员报到时已进入备战状态,时刻保持警戒的精神值得鼓励。

战备警员哈士万(27岁,销售人员)说:“不少人都会在周末安排活动,但接到演习通知时,其他事情就必须放下,我们的任务就是到这里报到。”

他说:“我得知要进行模拟练习时,马上就启动了作战模式。看到我的队友在模拟练习中熟练地搜索房间,将平常训练的技巧学以致用,让我感到自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