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旅游当导游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郑思慧认为,旅游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她也希望能一一向到访新加坡的旅客推广我国这座花园城市。

一些人或许认为导游收入不稳定,但这份职业却让郑思慧有机会认识不同国家的朋友,工作当儿也通过与旅客交流扩大自己的视野,收获满满。

郑思慧(33岁)在新加坡旅游管理学院修读澳大利亚南克鲁斯大学办的旅游管理课程,毕业后就在旅游网站、旅行社等工作。她也曾到新西兰工作旅游六个月,回国后决定进修导游培训课程,去年考获导游执照。

这名旅游爱好者去年成功申请哥伦比亚政府赞助的一项计划,到当地学习西班牙语四个月,之后还逗留多一个月旅游。她说,这趟学习之旅很有趣,让她见识到哥伦比亚的风土人情。“哥伦比亚人很友善,当地人一上巴士会与司机打招呼,下车时感谢司机,这样的文化让我相当感动,本地人就没那么主动。”

她认为,旅游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扩大个人对不同群体与文化的欣赏。凭着对旅游的热情,她希望尽一分力向到访新加坡的旅客推广这座花园城市。

除了旅游和文化景点,郑思慧打算为更多大自然景点提供导览。她说:“绿化工程也是城市美化重要的一环,我本身也喜欢大自然,曾带旅客到乌敏岛、裕华园及星和园。我住在裕廊,觉得裕廊有不少好去处,所以想向旅客介绍裕廊的绿地。”

谈到工作的满足感,她认为能让旅客感到宾至如归很重要。

不久前,她就为日本冲绳岛的一组官员带团。这些官员想了解本地的城市规划,但在行程安排上遇到问题,郑思慧主动帮他们联系相关机构。“知道他们最后达成目标,在旅程中有所收获,我就很有满足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