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培训计划 再添七新兴行业项目

首届“在职培训计划嘉年华”昨天于义安理工学院举行,吸引29个雇主参展,向学生介绍公司业务。
首届“在职培训计划嘉年华”昨天于义安理工学院举行,吸引29个雇主参展,向学生介绍公司业务。

字体大小:

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毕业生可在科技数码、环境管理、食品制造、旅游管理、应用科学、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及工业物联网行业七个新培训领域中选择培训项目。参与雇主也将增至近300个。

政府机构、本地学府和雇主联手推出在职培训计划七个新项目,让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毕业生在这方面可有更多选择。

教育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昨早在首届“在职培训计划嘉年华”上,宣布精深技能发展局(简称精深局)和高等教育学府与雇主合作,为技能创前程在职培训计划(SkillsFuture Earn and Learn Programme)推出七个新项目,以应对新兴行业的人力需求。

七个新培训项目涵盖科技数码、环境管理、食品制造、旅游管理、应用科学、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以及工业物联网行业。参与的雇主将从目前的233个增至近300个。

普杰立在致辞中说:“这是让学生提升工作技能和知识的另一个途径,协助他们融入职场,让他们最终发展出专长。这个概念不是让学生为了一点娱乐或兴趣去尝试工作,而是让他们找寻各自的出路,发掘自己的潜能和热忱,最终以发展出专长为目标。”

至今1200毕业生受益

首届“在职培训计划嘉年华”昨天于义安理工学院举行,吸引29个雇主参展向学生介绍公司业务。

精深局自2015年推出在职培训计划以来,已有超过1200名理工院和工教院毕业生从中受益。

其中一个新项目名为“创业之星厂”(Start-up Talent Factory),由义安理工明年4月推出,特点在于开放给任何学系的理工院毕业生,并以科技创业为重点。这个项目为期9至12个月,有别于一般12至18个月的项目,目前已吸引约30个雇主加入。

以雇主身份参与这个项目的林铭杰(26岁),本身经历了两次失败才成功创业。他和伙伴去年设立的公司“Payboy”专门为人事部提供行政上的服务。

林铭杰说:“一般中小型企业在网罗人才方面没有太多预算,因此像在职培训计划这类项目有助于我们网罗和培训人才,这对公司的未来发展非常重要。”

另一名参与在职培训计划的雇主陈文豪(31岁)本身毕业自南洋理工,他在12年前与另一名合伙人创办广告公司“Cum”,在计划下已聘请了三名南洋理工毕业生。

陈文豪说:“本地的广告业和其他国家相比相对‘年轻’,在这方面没有很多经验,因此需要多点时间和资源进行人才培训。类似在职培训计划的项目就能让我们更好地为新入行的职员提供培训,协助他们更快适应工作环境。”

过去一年通过这项计划受聘于设施管理公司ENGIE Services的义安理工毕业生林大伟(23岁)认为,他在计划下学会许多课程以外的知识,开拓了他在设施管理的事业道路。

明年设一站式平台 为学生雇主配对工作

除了改进现有在职培训计划,精深局也将在明年初为这项计划设立专网,方便学生和雇主之间的工作配对。学生可在这个一站式平台上掌握所有关于在职培训计划的信息、搜索就业机会和提出申请。雇主则可在平台上刊登就业机会、接受求职申请等。

这是让学生提升工作技能和知识的另一个途径,协助他们融入职场,让他们最终发展出专长。这个概念不是让学生为了一点娱乐或兴趣去尝试工作,而是让他们找寻各自的出路,发掘自己的潜能和热忱,最终以发展出专长为目标。

教育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