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促进局流动餐车推广全谷食品

多名在启奥城一带工作的公众昨天领取免费的全麦食品后,还可凭应用积分,免费换取便当盒,吃到用白米和燕麦煮成的米饭。这个由保健促进局推出的全谷食物流动餐车下周三将到中峇鲁广场。(邬福梁摄)
多名在启奥城一带工作的公众昨天领取免费的全麦食品后,还可凭应用积分,免费换取便当盒,吃到用白米和燕麦煮成的米饭。这个由保健促进局推出的全谷食物流动餐车下周三将到中峇鲁广场。(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通过流动餐车免费派发食品,保健促进局希望提升国人对全谷食品的认识和接受程度,鼓励公众调整饮食习惯,加入全谷食品以提高营养素质,增加全谷摄取量。

保健促进局派出全谷食物流动餐车,免费派发用全谷类主食制作的菜肴,希望提升国人对全谷食品的认识和接受程度。

当局计划至明年1月展开10场路演,接触至少5000名公众,以期改变他们的味蕾偏好。

保健促进局发言人说:“我们希望鼓励公众稍微调整饮食习惯,例如加入少量的全谷以提高营养素质,增加全谷摄取量。全谷类有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能更好地管控血糖指数。”

当局之后将检讨计划成效才决定是否要续办。据知,检讨指标包括在试吃食品后,有多少人更愿意购买和食用全谷食品。公众在路演现场填写的调查表格就包括这个问题。

流动餐车本月16日在后港开跑、上周三到市区重建局,昨天则到位于波那维斯达的启奥城。

昨天公众除了试吃全麦,还能凭保健促进局“Healthy 365”(意指“健康365天”)应用的积分免费换取便当盒。吃到混合烹煮白米和燕麦的受访公众当中,多数认为他们能接受这些食品的口感,但对于是否会更常吃的反应则参半。

陈伟萍(33岁,科研人员)说她在外用餐时,只要糙米和白米的价格一样,她就会选糙米,但她很少下厨,因此尽管知道市面有售卖全谷面线和米粉等但不常吃。

陈樱艳(31岁,产品行销经理)不常吃全谷食品主要因不习惯口感,但她昨天换取一包全麦片后决定放在办公室,每天冲泡当早餐。她上周也刚购买全麦意大利面,虽然还未煮来吃,但味道若与普通意面相同,她会考虑多买多吃,并不会因价格高出四成而止步。

王柳倩(37岁,家庭主妇)两个念小学的儿子尽管在试吃全麦后表示很喜欢,但她担心在家无法如法炮制,因此未必会多吃。她也说,孩子不太喜欢糙米的味道,但她数月前参加另一个社区活动时免费获得一包糙米,在家就以八成白米、两成糙米的烹煮法,让孩子多吃较健康主食。

保健促进局说,流动餐车是当局在对抗糖尿病的行动下推出的计划,旨在教育公众如何吃得更健康,因为每一餐应有四分之一是碳水化合物;若要摄取健康、营养均衡的饮食,有必要提升碳水化合物的品质,方式就包括吃全谷类食品,而不是白米等精制加工碳水化合物。发言人也说,全谷食品其实不只有糙米,还有以全谷制成的面线、米粉、粿条和馒头等。

流动餐车下周三上午11时将到中峇鲁广场,之后路演的详情在确定后会在官网上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